今年我去南門市場買了三家湖州粽,打算來個大評比。

順便買了些江浙小菜。

烤麩跟綠豆涼粉算是我的心頭好,只是去趟南門市場荷包會大出血啊。

未到端午節,小貓家族在我們大安新家辦粽子趴,兼替沙娘慶生。看看桌上可愛壽桃,滿桌子的粽子,還有我早上準備的黃瓜鑲肉湯,好豐盛啊。

來評比粽子吧!

先從南園開始。

去年買過南園的湖州粽,鮮肉粽的肉味太重,我不喜歡,但豆沙粽中的豆沙軟綿細緻,大推喔。

可南園畢竟是大牌子,今年再度試試看,ㄟ,好多了。

打開粽葉就看到軟爛的米粒,撥開米粒可發現肉塊中的肥肉已融化,瘦肉夠軟但沒散,肉味不是去年記憶中的肉臭味,而且帶著一種酒香。所以可以推薦!

再來說說立家吧。

去年就試過立家湖州粽,還算滿意,今年再試,仍然不錯。

立家的粽子小巧,酒香雖不濃淡但沒有肉臭,口味也較清淡。

立家豆沙粽,豆沙綿密但是略乾,應該是蒸的時間不夠長,米粒還沒軟透,可惜了。下次要注意,冰過的棕子一定要在多水的環境蒸透,不只米粒軟,內餡也不會偏乾。

立家粽子的缺點是都用棉繩,鹹粽是細繩,甜粽是粗繩,記不得就算了,反正打開來都好吃。

今年第一次嘗試的合興。

合興的湖州粽普通,買回來的當下我就嘗試了,算是店家煮好我就立即食用了,但沒有感受到葉香酒香,只是湖州粽而已。

鮮肉粽油脂不會太多,豆沙也綿密,只是真的沒有令人驚艷,因此難以留下特殊印象。

北部粽就受到小貓家族的稱讚。

向來我們不喜歡像是粽葉直接包著油飯的北部粽,可合興的北部粽餡料豐富,,餡料的香味都滲進顆顆分明的糯米飯中,孩子們都愛。

南部粽味道也好,只是包粽子的阿姨們手藝不一,有的粽子一打開全散了,全都黏在粽葉上,雖然吃的品質不受影響,但外觀絕對不是粽子啊。

當然也有的打開來後是完整的一顆,莎娘說南部粽很挑戰包粽子的技術,包不好就是這樣。

 

合興的南北粽值得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