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42_1_1.jpg

偶然在Hami Vedio動畫區看到,不太理解名稱,看了介紹知道是關於日本傳統技藝落雨的故事,一看不得了呀,欲罷不能啊!

「落語」是甚麼?它江戶時代流傳下來一種日本傳統藝術表演,類似於中國的單口相聲或者說書。

「心中」則是日語中關於殉情的隱晦說法,所以「昭和元祿 落語心中」的白話意思就是「在昭和元祿時代,一段和落語殉情的故事」。

0001280436.jfif

故事從剛出獄的小混混強次開始,他在坐牢期間聽到落雨大師–第八代有樂亭八雲所表演的死神,對落雨心生感動並為之嚮往,出獄後拜第八代有樂亭八雲為師,被賜名為與太郎,之後進入到八雲(當時名為)描述自己與同門師兄弟六助之間的故事。

剛開始拜師學藝的第八代八雲被第七代有樂亭八雲師父命名為菊比古,六助則被賜名為初太郎,二人個性截然不同,對落雨的看法亦不同。成長過程各有起伏,最後菊古比繼承八雲名號,在東京繼續表演落雨,六助與妻子美代吉遠走他鄉,落魄潦倒,意外身亡留下的女兒小夏則由第八代八雲收養。

15366769713407783o57254.jpg

第二部則聚焦於與太郎的經歷,與第八代八雲大師的心理變化。被譽為昭和最後的大名人的八雲一直沒有傳承落雨的心意,他一心想讓落雨跟著自己衰落,最後因為與太郎、小夏以及小夏的孩子信之助之間的親情而使自己的心理產生變化,最終與太郎以自己的風格表演落雨,後輩人才也展露頭角,落語獲得了新生。

 

喜歡這部動畫除了故事性十足,深刻描繪落語家的情感生活、親情與師徒情,還對落雨有了初步了解,知道了一些傳統段子。

另外不得不提強大的聲優陣容啊,演繹落雨家的聲優們必須懂落雨,才能在劇中如行雲流水般地表演落雨,而且第八代八雲大師從年輕的嫵媚到老年滄桑,加上表演落雨各種段子需要變化聲線,不得同意聲優都是怪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