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932.JPG

嘗試了簡易版紅酒牛肉燴飯之後,覺得不甘願,一定要做一次MASA老師說搞剛的紅酒燉牛肉,就上菜市場去買牛肉啦!

DSC_2945.JPG

牛肉蒯先以麵粉包裹住,加入適量鹽巴與黑胡椒與義式香料(主要是迷迭香啦)。

DSC_2931.JPG   DSC_2934.JPG

我說搞剛是真的,要先處理很多蔬菜、菇類跟做番茄糊。而且用到二個鍋子。

洋蔥 1/2個 ,切丁

蒜頭3粒 ,切丁

雪白菇1/2包,剝開

舞菇1/2包,剝開

紅蘿蔔1/4根,切塊

小番茄半盒,打成糊

DSC_2935.JPG DSC_2936.JPG DSC_2937.JPG DSC_2939.JPG

我先在媽媽鍋中加入1~2小匙奶油,將洋蔥與洪蘿蔔先炒到變色。再加入菇類,直到菇類變成金黃色。

DSC_2946.JPG DSC_2947.JPG DSC_2949.JPG DSC_2950.JPG

裹好麵粉的牛肉鋪在平底鍋,煎到變色之後加入200cc紅酒,煮沸。

DSC_2951.JPG DSC_2952.JPG

將牛肉加入到剛剛炒好的蔬菜鍋,再加入番茄泥,攪拌均勻,可以再加一點鹽巴與黑胡椒來調味。

燉煮到自己喜歡的軟嫩程度就可以啦!

MASA老師有說可以加一點點蜂蜜、味噌來增添風味,看各人偏好啦!

DSC_2953.JPG DSC_2955.JPG

 

好囉! 上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