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402.JPG

大學念的是全台灣第一個生命科學系,前所未有的創始科系。

大一的系主任是否是由生命科學所的黎所長兼任我已經忘了,PC是在我們大二時從美國回來當生命科學院的院長以及系主任。

DSC_3404.JPG DSC_3405.JPG

PC一直都留著很瀟灑的絡腮鬍,斯斯文文的。

中研院的院士擔任我們系主任ㄟ,很不得了的一件事。我考上陽明生化所去拜訪學校老師想找指導教授時,有的老師一聽我是清華生科系,立刻說是PC高材生啦! 真不好意思,其實我沒有花太多心思在課業上,也不篤定一定要當科學家,雖然畢業後出國去美國的Los Alamos NAtional Lab當了二年多的研究助理,我還是回到台灣來當普通上班族。所以後來許多出國念博士的同學學弟妹都跟PC有比較深厚的感情,我並沒有,但我很感激他對人說話總是客客氣氣,充滿溫暖鼓勵人心。

DSC_3406.JPG

師母RC也是很有成就的科學家,比PC更早成為院士喔。

整場追思會並不會很哀傷,然而最後RC的話語讓我很感動,我想PC跟RC浪漫度過一生真是太棒了!

FB_IMG_1601215367486.jpg line_633146580212014.jpg

當天出席的同學們有11個,老師們說第一屆的學生彼此感情最好,也跟系上關係最親,想來是因為第一屆嘛,沒有先例凡事靠自己,所以同學之間感情好,而且前幾屆的學生比較多是懷抱著興趣才進來念的,當科系成立愈久,就會有與多學生是不小心考進來的……

FB_IMG_1601215388772.jpg

真的是地皆到場的人數最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