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廚現在的規定是每個月一號開放預定下個月的桌次,所以元旦一大早,宋小良的同事去排隊,幫大家預定了幾桌,妙的是,排隊的人自己並沒有要吃宋廚,純粹是幫忙排隊,寒風中的清晨替別人排隊,真是難能可貴的友誼啊‧‧‧‧‧‧‧
跟上去小K爸召集那次不同,我們這次定到小桌子,人數大約5-6人,所以除了妙貓根宋小良除了邀請阿誠與阿莎,也找了莎弟一起。
我邊看著宋廚的菜單邊想:『這菜單的長相好熟悉啊,好像北平稻香村的菜單也是長這樣‧‧‧‧‧‧‧』應該是啦,北平菜館就是這樣‧‧‧‧‧‧‧


松柏常青
本來點菜時我想點這道,因為印象中上次吃的時候挺清爽的,服務生說不用點,這道菜他們都會招待,原來是這樣啊。
清脆爽口的高麗菜絲跟豆乾絲、花生一起涼拌,真的好吃!


鍋塌豆腐
忘了為什麼要點這道菜了,可能是因為大家都說這是招牌菜,但是我覺得普普。


糟溜魚片
這是小貓家族的最愛,每每去北平菜館必點這個。
不敢吃酒釀的人可能會怕,不過這就是特色。


合菜帶帽
點菜時看了這個名字覺得很有趣,所以詢問服務生這道菜的內容,他說是一道菜上面蓋了個頂,那個頂是雞蛋,裡面的菜主要是銀芽,味道還不錯。


芙蓉雞片
這也是招牌菜之一,上次也有吃到,至少印象中是沒被我說偏鹹的一道菜,所以就點了。果然如同印象中的味道,雖然有勾欠,但是還是很清淡。


烙餅與蔥油餅
上次的蔥油餅被我說偏鹹,但是這次的不會喔,大家吃了之後都覺得鹹淡適中。


九轉肥腸
這道菜一定是我會說偏鹹的,因為上次就是這樣,而且這種做法,口味本來就重,但是很驚訝,不會,不過吃起來味道有點不好,想來醬汁味道不夠壓不住腸子的原味‧‧‧‧‧‧‧


鏘鏘鏘!老闆來片鴨囉,綁著小辮子的老闆很有型喔!


烤鴨三吃之鴨餅

 
烤鴨三吃之銀芽炒鴨肉


烤鴨三吃之炒鴨架
不會太鹹ㄟ,老闆,你是不是有看我的部落格啊,知道我怕鹹,所以調整口味了?


酸菜白肉火鍋
奇怪,我雖然口味偏淡,但是酸白菜不夠酸哪,這個火鍋不太夠味喔!


我認為宋廚有調整口味,可能是客人都有健康考量,所以不願意太鹹太油的重口味,這當然是好事,不過有些味道似乎沒那麼道地了‧‧‧‧‧‧‧

延伸閱讀:百聞不如一吃的宋廚烤鴨

宋廚菜館
地址:
北市忠孝東路5段15巷14號
電話:02-276447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