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曾經聽過某位學長的經典名言:『台灣很多地方不可不去,但不可再去。』我當時問他哪些地方符合條件,他說日月潭。十幾年前對日月潭沒什麼感覺,就是小時候跟莎爸莎娘去過的地方,聽到學長這麼說也只是笑笑。

七年前跟阿誠開車去清境時回家途中繞進去日月潭轉了一會兒,然後就是這次帶小蕃孩去日月潭搭纜車跟搭船遊潭了。這次就真的把日月潭歸類為不可再去了。

我們選擇的民宿有送纜車票跟船票,所以下午先去搭纜車。 

出發前台北一直是陰雨天,但天氣預報說中部降雨機率是10%。

怎麼我們就遇到這10%呢?第二天的10%也遇到了,算算只有1%的降雨機率我們全碰到了啊! 

看著纜車轉轉轉到面前,小豆子超級開心,還指定要搭藍色的。 

ㄟ,這可不是你想要什麼顏色就可以給你的啦!

出發囉! 

山上霧茫茫的一片,小豆子也很有興趣到處看看。

從日月潭搭到九族文化村。

沒有進九族文化村就直接再搭纜車回日月潭。 

這個『等路』大街是給懂台語的人看的吧? 

在這我有看到想買的『等路』,只是想才第一天要拿那些土產很麻煩,而且我相信到處都有賣啦,殊不知,我居然在其他土產店沒在看到我喜歡的『等路』了‧‧‧‧‧‧嗚嗚嗚‧‧‧‧‧‧ 

 第二天搭船遊潭時解說員有說,日月潭是由日潭與月潭組合在一起的,但要從空中才能看出來,我在空中似乎也看不太出來哪。

小豆子真的喜歡纜車,第二天也吵著要搭纜車哪! 

可我以後真的不要再去日月潭了啦!因為我最受不了隨便插隊還自以為有理的『中國人』! 

 第二天我們搭船遊潭。

買一張船票在手臂上蓋章就可以在三個碼頭自由上下船。

我們從水社碼頭上船,先去玄光寺再去伊達邵港。

 本來也是高高興興的。

 

到玄光寺時看到眾多遊客想起香港同事說銅鑼灣淪陷了,他們假日都不再踏進銅鑼灣了。 

真的,這就是我對日月潭的想法,真的不是討厭觀光客,但是遇到『中國人』真的只能被氣死! 

玄光寺是祭拜玄奘大師的,寺前的石碑很多人排隊等著照相,小豆子堅持要跟高僧拍照,所以我只得帶著他排隊慢慢等。

排隊這檔事對我不算什麼,很常見嘛,但對於對岸人民而言就很稀奇了,他們骨子裡沒有排隊的基因,更甚者還大喇喇招朋引伴地插隊,看到幾次被插隊我當然就發聲啦!

ㄟ,他們還兇哪,嘴裡還囔囔著這裡是什麼破地方不希罕之類的,不希罕幹麻還插隊拍照,莫名奇妙,一點羞恥心也沒有!

氣得我臉超臭的。 

當下否決下午去文武廟的提案,我不想再遇到『中國人』! 不想破壞自己的氣質了! 

上船往伊達邵港去。途征看到慈恩塔與世界上最高的燈塔。

這個世界上最高的燈塔是海拔高度最高的燈塔,不是燈塔本身的高度喔。

 中午在伊達邵吃飯,三菜一湯NT$500還算可以。

從伊達邵去纜車站大約要15分鐘。 

看著往山上前進的纜車,小豆子還在喊要搭纜車,唉,以後自己來吧,老媽子不想! 

除了遊船會停的三個碼頭,日月潭還有一個朝霧碼頭,朝霧碼頭目前是日月潭有名的三鐵賽〈包含游泳、騎單車與跑步〉中泳渡日月潭的起點。參賽者從朝霧碼頭出發,伊達邵碼頭為終點,全程約三千公尺。游下來會累死人,還要騎單車跟跑步ㄟ,果然是鐵人。

日月潭涵碧樓大家都認識,但這含屁樓就不知是誰取的了?呵呵呵!

最後紀錄一下解說員說的笑話。日月潭是淡水湖,但每年有一天會變成鹹水湖,請問是哪一天?

我可是沒聽完他的題目就猜到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