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到吳哥旅遊,重點一定是參觀那些經歷了千年歲月洗禮的古蹟、神廟與遺址,大大小小超過二十座的古蹟當然不可能在一天之內參觀完畢,因此旅行團通常會安排三天參觀古蹟的行程。
三天之中,我們走訪了超過十五座神廟,其中有的保存了精美絕倫的雕刻、有的充滿了安祥的微笑、有的已頹圮僅剩些許遺跡、有的歷經砲彈的洗禮依然屹立不搖,接下來阿莎會簡單介紹我們參觀的每一座神廟。


參觀門票分成一日票〈USD20〉、三日票〈USD40〉跟七日票〈USD60〉, 購買門票必須要先拍照,之後門票上就會有個人照片,而在每個主要的景點都會有專人驗票,大概不希望發生轉讓或是冒用,因此這門票根本是個人專屬。 

門票長這樣啦!

達松將軍廟〈Ta Som〉
根據小林的解說,達松將軍廟由加亞華爾曼七式建造,為紀念戰功彪炳的達松將軍。然而阿莎所看的一些參考資料卻推翻此一說,認為Ta Som是加亞華爾曼七式用來祭祀自己的父親的神廟。

廟前的四面佛,頭頂是蓮花,據說是根據加亞華爾曼七式的面容雕刻而成,四張臉顯現出喜怒哀樂四種表情,但是我看不出來
若是已修練成佛,則佛應該坐在蓮花上〈如我們常見的釋迦牟尼佛,都是坐在蓮花座上〉,然而此處的四面佛位於蓮花之下,表示國王尚未成佛。

這裡的神廟也被樹木盤據了。

更多達松將軍廟的照片請看這裡

涅盤宮〈Neak Pean〉
涅盤宮是古代人們治病的場所,此處種植著許多藥草,而中央是一座大的聖池,四周依照四個方位各有一個小池。人們生病時,前來此處,由和尚來診斷應該前往哪一個方位的小池取用聖水,以聖水來治病。

涅盤宮中心小島的底座是由二條大蛇纏繞而成,因而取名為涅盤〈當地語言Neak Pean為巨蛇蟠繞的意思〉。

東面的人頭噴嘴

南面的獅頭噴嘴

西面的馬頭噴嘴

北面的象頭噴嘴

這個馬頭人腳的石雕是根據佛經故事而來:有一群人被困在一個有著惡魔的島上,他們日夜祈求神明希望能逃離此島,某一天,菩薩化身為一匹飛馬前來解救眾人,眾人緊緊攀著馬身,飛離此地。

更多涅盤宮的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