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回到潮濕悶熱的台北,睡飽之餘〈今天請假在家偷懶〉,可以來好好寫這一趟去馬來西亞出差的感想了‧‧‧‧‧‧
出差不是旅遊,自然是沒什麼旅遊經驗可以跟大家介紹,不過我跟珍妮佛還是充分把握到達的第一天晚上與離開前的幾個小時,深入吉隆坡的幾個角落‧‧‧‧‧‧

先看看中正機場的Hello Kitty專區吧!
 
第二航廈在長榮的登機口之前,有一個區域被裝飾成Hello Kitty專區,大家都會攝影留念唷!

遊戲區

 
到處都是粉紅色與很可愛的Kitty,但是怎麼沒有穿著Kitty裝的工作人員呢?不然戴Kitty頭套也行啊!

先從不錯的飛行經驗開始吧,為什麼不錯呢?不是因為空姐很可人〈其實他們都差不多,沒有特別親切〉,不是因為餐點很好吃〈雖然比起華航的餐點來說要好,但是飛機餐能好到哪裡去?聞到蒸飯的味道,任誰都不會說好吃的〉,也不是因為電影很好看〈小小抱怨一下,雖然每個人有一個螢幕,可是沒有遊戲,也沒有遙控器,這讓宅 女阿莎有點不滿意喔〉,而是座位很寬敞!這次到吉隆坡的飛行時間並不長,如果每一趟出遠門〈例如飛到歐洲、美國那種長程旅行〉都能擁有這麼棒的空間享受,那一定很棒!珍妮佛一直說『這該不會是在商務艙吧?』以我對公司的瞭解,我們這種小蘿蔔頭是沒有資格搭商務艙的,而且商務艙的食物絕對不會是一個餐車推來給乘客從二種主餐中挑一種的,而是拿著選單選澤的,所以這只是比較好的經濟艙啦!

我的標題是『第一天就是烏龍日』,為什麼會下這個標呢?因為除了搞不清楚Renaissance Hotel的west wing和east wing之外〈詳見第一天的碎碎念〉,我們還做了幾件蠢事,第一就是珍妮佛不知道從哪裡找到關於吉隆坡有一個factory outlet的資料,然後在我們抵達Hotel之後,急急忙忙招了taxi就趕往那裡去shopping,由於我們並不清楚當地商店的營業時間,所以出門前還請飯店工作人員幫忙查詢,他一附聽也沒聽過那個地方的樣子讓我們覺得怪怪的,然後上了計程車,跟司機聊天時才發現司機也不太清楚!這是怎麼回事啊?
車子開著開著到達一個工廠區,沒錯,真的就是工廠,並沒有什麼商店喔?我便開始擔心當我們逛完要回飯店時,一定攔不到車的,因為這不是商業區,沒有計程車在路上跑的。根據那個司機的說法,這個區域的工廠應該會有大拍賣,但是不是固定的,他倒是沒真的近來過,轉啊轉的,終於看到一個像是商店的地方,司機說他可以等我們,但是一個小時要馬幣40元,哇咧,從飯店到這裡也不過20幾元吧,等待的時間這麼值錢啊,不過不讓他等,我們八成也回不去,所以我們就試著跟他講價錢,價錢他是不讓步的,不過他倒是下了一個非常有道理的結論─『你們頂多在這裡逛半小時吧,這個地方又不大』。
沒錯,他說得完全正確,走進去看看5分鐘,我就可以出來了,因為就是樓上樓下各一家店,樓上女裝,樓下男裝,所以很快我們便出來了,還真是比他說的時間還要短!〈這是烏龍事件No. 1〉

上了車該回飯店吧,當然沒著麼簡單,我們請司機推薦看該去哪裡逛逛,珍妮佛特別強調要「good price」,所以司機就在我們來到SOGO附近的商場,我的感覺是這個商場很像NOVA跟萬年大樓的結合,除了有許多3C商品,也有不少服飾,逛這類商場這是我最不擅長的事情之一,所以我們很快轉移陣地去SOGO。

在SOGO裡面走一走,覺得肚子餓了,想要找一家餐廳吃飯,這時發生了第二件烏龍事件,也就是找不到吃飯的地方。這真是非常不可思議,我們從SOGO出去,看到街上很多商店,有賣衣服、鞋子甚至布料等各式各樣,就是沒有餐廳,有賣吃的,不過是薯條、熱狗這類點心,我們可是要吃正餐的咧!
走著走著便放棄了,還是回到SOGO,乾脆去美食街吧!第一個念頭是枉地下一樓走,ㄟˊ,地下一樓有超市,不過沒有美食街喔,只有麵包店,那先逛逛超市吧!買了一堆零食之後〈心裡挺滿足的,因為逛超市很有趣,可以看到很多當地的東西〉,決定往樓上找餐廳,每一層樓都走一走之後,最後在頂樓看到美食街。這讓我想到上次去高雄,大統百貨的美食街就是在十二樓,而不是我一直認定的地下樓‧‧‧‧‧‧〈這是烏龍事件No. 2〉
 
我們是看圖並且問店員才決定要點海鮮麵跟蛋包飯的,不過當我拿到海鮮麵時有點傻眼,這是泰式酸辣湯〈Tom-Yum-Kung〉吧!果然是辣得我出了一身汗!

吃完晚餐又去超市一趟,因為剛剛逛得太高興,根本忘記正事─珍妮佛要買牙膏牙刷,不過一進超市,又被很多好玩的東西吸引住,差點又烏龍了‧‧‧‧‧‧在這裡奉勸各位,逛超市真的很好玩,除了零食,我們還買了水果、茶包、咖啡、泡麵等,都是一些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物品,不過先辦正事要緊哪!〈這是烏龍事件No. 3〉


逛完買完該回飯店了,因為烏龍事件No. 1,我們花了將近馬幣50元的計程車費,心裡覺得太浪費〈畢竟公司只給了一人美金62元,這樣折合馬幣198.4元,也就是二個人一共擁有396.8元馬幣,幸好我們二人可以分攤機場計程車費,要不然真是所有錢都花在車錢了〉,所以便走路回飯店,憑著司機告訴我們的方向走,路上問過一個先生,然後看到飯店的標誌「R」,總算不會在出錯了!  

一路上看到吉隆坡塔跟雙子星大樓,真是很耀眼ㄟ!
回飯店就發生烏龍事件No. 4〈就是在飯店發現門卡無法啟動電梯,晃來晃去一直覺得有哪裡不一樣,卻說不出哪裡不對的west wing與east wing事件,詳見第一天的碎碎念〉,心裡實在覺得今天真是夠烏龍了‧‧‧‧‧‧

接下來來看看飯店房間吧!
 
房間算ok,不會很小,不過上網必須另外付費。


我住10樓,開窗就看見雙子星大樓,算是view不錯了。
 
個人覺得浴室的personal kit不夠豐富,也許是環保的關係吧,不提供拋棄式用品例如牙刷、牙膏、刮鬍刀等,這也好,這些拋棄式的物品真的很不環保!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