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非凡大探索請名人帶路吃美食,郎姑介紹黔園川菜,就是前一陣子我號召小貓家族去的那家美味好吃但是沒看到帥氣小老闆讓我扼腕的黔園川菜,本想再度號召小貓家族,但是妙貓要慶祝結婚周年,沒空理我,我只好拖著阿誠去解饞。
不過這次不去看帥氣小老闆了〈雖然電視上他有出現,但是我猜周末他應該休息吧〉,要去康定路巷子裡,也就是上次跑錯的那一家。

 
星期天中午,雖然沒有客滿,但是客人會陸陸續續進來,生意也是挺不錯的。
有一對男女吃完時,還要求跟老闆拍照,老闆就選了這個何應欽將軍的題字前拍,說是有紀念價值,後來跟其他客人說,這二人是從成都來的,說是他們的川菜比成都的還好吃。
老闆多半時間都坐在門口的收銀櫃檯裡,隨時找機會跟客人哈啦聊天,他說他們是大家懷念的眷村味道。我沒有住過眷村,也沒吃過眷村菜,好期待喔!


這個價目表跟另外一家黔園差不多。二家到底有啥關係啊?

 
點完菜後阿婆就端著一堆小菜讓我們選,我挑了醃小黃瓜,其實我不應該點小菜的,因為會吃不完。


麻婆豆腐是必點啦!
當時有二盤麻婆豆腐端到我們面前,一盤是其他桌客人點的,還要求要辣一點,所以我看到豆腐上黑黑的粉很多,不知道是花椒粉還是胡椒粉?
不是很辣的麻婆豆腐,也不死鹹,算是合口味的,不過阿誠問了一句:『麻婆豆腐不就這樣,還能怎樣?』
喔,也對啦!


宮保雞丁的雞丁算嫩,但是花生不脆是缺點。
除了乾辣椒帶出的辣味,還帶點酸所以應該加了點醋,我忘了別家的宮保雞丁是不是也有帶著酸味了?


很普通的炒高麗菜,我覺得應該是高麗菜本身不清甜,所以吃起來口感就沒有很驚艷。


吃川菜我就不會再點濃湯,反而選擇口感清爽的酸菜肚片湯。
酸度夠,吃起來很棒,肚片再切小一點可能會更好,不過大片看起來比較豪邁啦!

這樣一頓下來總共NT$600,價格很合理,白飯是固定價格無限供應,可以一直添,可惜我吃不下,不然應該像上次那樣吃個三碗‧‧‧‧‧‧
近期要找個時間再去黔園川菜小吃館,好好比較二家。




黔園餐廳
地址:台北市康定路25巷39號

電話:02-238923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