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正值各家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期間,只要出門一定荷包失血,比如說上次只是因為要等阿誠開完研討會,在XX百貨隨便逛逛打發時間,結果手一滑就是二件外套,提著一大包戰利品出現在阿誠面前時,他嚇了一跳以為我幹麻了。
昨天去看電影,預計要挑對戒,前幾週已經逛過一次了,不算很滿意,但有比較喜歡的,週末也把DM仔細研究過,選出二個專櫃準備去看實品,結果看了實品卻不甚滿意,還差點找不到原本說比較喜歡的那個專櫃〈我們倆都一致認為那個專櫃在某一個方位,走了二次都沒找到,後來不知怎麼著,它居然是在反方向的櫃位,難道我們倆都鬼遮眼了嗎?金害‧‧‧‧‧‧〉,再仔細評估過,還是沒能讓我們這對龜毛夫妻滿意,所以買對戒的目標算是殘念,但是卻買了個精品手錶,很妙吧!

阿誠曾經批評過他自己的一個同學很愛慕虛榮,因為那位同學會在FB上PO出他們家買了什麼車啦〈真的很貴的車唷,而且不是雙B那種很常見的,是比較特殊一點的〉、吃了什麼好料啦〈通常是很棒的料理,就是貴婦的生活嘛〉,他覺得花這些錢是一種愛慕榮的行為,可是仔細想想,我不也是這樣?我會在寫部落格記錄自己吃喝玩樂的生活,當中也包含了敗家的行為,因為買的不只是平價的商品,我也買精品,我們也會去高級餐廳啊,所以我也是愛慕虛榮的女人囉?

其實有時候花錢就是享受嘛,雖然精品跟平價商品都是拿來用的〈我還沒闊氣到買來收藏,也沒那麼精打細算到要買來賺錢〉,可是有時候精品真的比較棒一點〈當然也有買過後來很後悔的‧‧‧‧‧‧〉,美麗的設計、精緻的小細節、稍微優一點的售後服務,況且都是在能力範圍內的消費,所以使用起來心情真的很愉悅啦!



因為才在FB嚷嚷我是沒能力的女人〈原文如下:有位某企業千金說"我個人覺得有幾樣東西是女生如果有能力(或是老公願意佈施給我們的話)就醫定要擁有的 Rolex手錶 Chanel包包 Ferragamo的鞋 還有Burberry大衣" OMG 我一樣都沒有!!!!! 我沒有能力......也沒有願意佈施給我這幾樣東西的老公...... 泣......〉而被大家安慰著,買下這個手錶的當下,阿誠就交代著“回去要記得PO啊”,ㄟ,PO給大家看買了好東西給老婆,不管是炫耀還是澄清自己有能力,這種想法不也是愛慕虛榮嗎?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