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喜歡看窗外!
由於我們住四樓,巷子常常會有人車經過,人們說話的聲音或是汽機車經過的聲音,都聽的到,從窗戶看下去可以看到經過的人或車。對面公寓也是四樓高,從窗戶向外看,直接對著鄰居房間的窗戶以及陽台,有時候還可以看到他們的生活。有時候還能看到野貓走在圍牆上,或是直接在圍牆上休息睡覺。

連夜晚也愛看著窗外的豆豆,不知道透過窗子看到了些什麼呢?是巷子的人車聲吸引她老是盤據在窗邊,觀察窗外的事物?對外面的野貓好奇而想認識朋友嗎?還是她透過窗子偷窺鄰居呢?
好奇是肯定的,想出去爬爬走應該也是沒錯,但是偷窺?希望豆豆沒這癖好!

綿綿茶茶也喜歡看窗外!
阿莎娘家住一樓,院子裡有養一隻老得不得了的鸚鵡〈20歲了吧?〉,那隻鸚鵡很吵,常常咭咭叫個不停,前門屋簷上常常有野貓散步經過,不知道綿綿茶茶是不是透過窗子跟院子裡的那隻鳥溝通,還是嚮往野貓在外面的生活呢?
應該都不是,因為綿綿茶茶是不太開口說話的,奉行沉默是金的名言,我也從沒聽過他們開口跟鳥說話,而且綿茶只要踏出家門就開始緊張,一直要進門,應該不會羨慕野貓在外面爬爬走吧?

貓咪的視力到底可以看多遠呢?他們看著窗外心裡在想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