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口之家以及大頭幾米的異想世界看到有人讓自家狗兒繁殖,並大張旗鼓歡迎預定的的事件,阿莎有些想法。很多人想讓自己的寵物尤其是品種貓狗,生下一代,是因為太愛這隻寶貝,所以想看看他的小孩長什麼樣,或是替他留種,可是這當中存在這很多問題。

第一是純種貓狗通常有些先天性的遺傳疾病,這些基本常識在很多寵物飼育的書上都有,扣比媽跟幾米媽也都有提到,甚至幾米本身就有先天性疾病,當然愛動物的人應該不會在乎,只是帶著先天性疾病的小動物來到這世上,對他自己而言,又未嘗不是一種磨難。

動物通常一胎會生下好多隻,在還沒找到認養人之前,這些負擔都是自己要負責的,如果不幸,生下的小寶貝真的是有疾病,或是僅僅是長相不討喜,而無法找到合適的認養人,自己難保不會有怨言,尤其對那些希望將小動物賣錢的人來說,會不會乾脆以棄養來解決,這是最可惡又不負責任的行為!很多流浪就是這種不負責任下的犧牲者。

目前的流浪動物非常多,阿莎也一直呼籲『以認養代替購買』,因為台灣的繁殖場實在是太不人道了,雖說自家寵物,繁殖過程絕不會受到像繁殖場裡的種公種母般的待遇,但是畢竟沒有經過詳細的檢查,無法確定自己繁殖出來的小寶貝是否真的完全健康,這種事何不交給專家呢?

愛你的寶貝,想為他留下血脈,只是你一廂情願的想法罷了!有這麼多愛,認養一隻流浪動物,讓流浪動物們有一個溫暖的家,豈不是更好?人也是一樣,不一定要自己生的才是寶貝吧!很多被棄養、在教養院長大的小朋友也是需要幫助、需要愛的!當大家有能力時,不妨將愛散播出去,讓所有的人與動物都能活在充滿愛的世界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