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莎這幾天訪問了一些有投資理財的人,不少人都是有使用銀行貴賓理財的『貴賓』喔!
跟他們聊完後,阿莎真是汗涔涔而淚潸潸啊!
有人從學生時代開始就非常注意投資的訊息,自己從事財務方面的工作,更會注意財經資訊,每天要花許多時間在研究股市、基金、債券或是外匯等,所有的投資都是自己經手,甚至家人也都把錢交給他,由他去發揮最大效益。
在不同的年齡階段的投資,都已經設定好的目標,例如30歲以前算年輕,這個階段注重短期獲利,因此會將重點放在高投資報酬率的投資,隨著年齡增加,會愈來愈重視長期投資,年紀更大就要有退休的規劃,雖然沒有使用貴賓理財服務,每天要花時間,還自己寫帳冊,但是“樂在其中”!
有幾個差不多37歲的人,都說自己是10年前開始做規劃,先從定存開始累積財富,等到有一定資產就可以開始投資像是股票跟基金,但是定存還是必要,因為要保本,投資的部份一開始自己做,現在則交由銀行的理財專員來操作,享受貴賓理財的服務,只要在銀行帳戶維持定額存款或投資金額即可。
理財的目的是什麼?當然是賺錢,那賺錢要幹麻咧?除了生活必需,娛樂消費,有家庭的人需要替孩子儲存教育基金,所有的人都需要退休基金,畢竟養兒已經不能防老了,還需要醫療保險、壽險來保障未來的生活‧‧‧‧‧‧
最近卡神頻頻出現在媒體上,賺錢的議題也被討論得沸沸揚揚,看著這麼多心懷發財夢,真正去實踐的人,從來沒想過理財的阿莎是該要檢討了,常常想著要當貴婦,喊著要當有錢人,但是都沒有真正去做過什麼事,真該要來規劃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