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阿莎跟阿誠說覺得自己有點像『爆炭』〈註一,爆炭一辭出自紅樓夢〉,一開始阿誠不知道爆炭是什麼,經過解釋之後,他居然說:『你當然是爆炭啊!難道你還不夠了解自己嗎?』之後他就經常爆炭爆炭地叫阿莎。
OK,我的確是一塊大爆炭!而且經常爆炸!
最近天氣非常炎熱,還沒到仲夏居然氣溫高達37度,簡直不可思議,氣象報導說沒有雨水的乾梅會格外炎熱,那拜託下點雨吧!不然住在頂樓的我們簡直像住在蒸籠裡面‧‧‧‧‧‧
天氣太熱,不只豆豆情緒不佳,阿莎也是心情低落〈心情低落當然不只因為天氣,也跟一些豬頭小鬼有關〉,不過爆炭個性倒是沒有發作,就當成是修行吧!

註一,紅樓夢第五十二回 俏平兒情掩蝦鬚鐲 勇晴雯病補雀金裘
平兒道:「那日洗手時不見了,二奶奶就不許吵嚷,出了園子,即刻就傳給園裏各處的媽媽們小心查訪。我們只疑惑邢姑娘的丫頭,本來又窮,只怕小孩子家沒見過,拿了起來,也是有的。再不料定是你們這裏的。幸而二奶奶沒有在屋裏,你們這裏的宋媽去了,拿著這支鐲子,說是小丫頭子墜兒偷起來的,被他看見,來回二奶奶的。我趕忙接了鐲子,想了一想:寶玉是偏在你們身上留心用意、爭勝要強的,那一年有個良兒偷玉,剛冷了一二年間,閒時還有人提起來趁願;這會子又跑出一個偷金子的來了。而且更偷到街坊家去了。偏是他這樣,偏是他的人打嘴。所以我倒忙叮嚀宋媽:千萬別告訴寶玉,只當沒有這事,別和一個人提起。第二件,老太太,太太聽了也生氣。三則襲人和你們也不好看。所以我回二奶奶,只說:『我往大奶奶那裏去的,誰知鐲子褪了口,丟在草根底下,雪深了,沒看見。今兒雪化盡了,黃澄澄的映著日頭,還在那裏呢,我就揀了起來。』二奶奶也就信了,所以我來告訴你們。你們以後防著她些,別使喚她到別處去。等襲人回來,你們商議著,變個法子打發出去就完了。」
麝月道:「這小娼婦也見過些東西,怎麼這麼眼皮子淺。」
平兒道:「究竟這鐲子能多重,原是二奶奶說的,這叫做『蝦鬚鐲』,倒是這顆珠子還罷了。晴雯那蹄子是塊爆炭,要告訴了她,她是忍不住的。一時氣了,或打或罵,依舊嚷出來不好,所以單告訴你留心就是了。」說著,便作辭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