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鬼屋的同事MSN我,問阿莎養貓如何能不臭?
當下真有點不知所云,阿莎養貓這麼幾年從來不臭啊!所以就這麼回了她,但是她說去過養貓的朋友家都臭臭的,她最近開始想養貓又怕會有味道,我便問她是不是貓砂的問題?以我們家的狀況,每天早晚會替豆豆女王服務一次〈清貓砂啦!〉,甚至我跟阿誠分別清,一天大概要清個三到四次,所以沒覺得有什麼臭味,結果她說我是“潔癖阿莎”!

這我可不承認,因為早晚各清一次貓砂根本不算潔癖,其實貓咪是有點小潔癖,不乾淨的貓砂他們不願意使用,因此很可能會憋尿,這樣對健康不好,保持乾淨的貓砂讓貓咪使用起來舒服,對人類生活環境也比較乾淨衛生啊!所以經常清理貓砂,所以當然不會有什麼臭味。

她又問我貓咪是不是都會亂抓家具,她怕家具被破壞,所以想買個貓籠關貓。我還沒發表意見她就告訴我,她的朋友聽到都勸她那就不要養貓了,我想是因為大家都覺得貓咪養在籠子裡很可憐吧‧‧‧‧‧‧
我對籠子是沒有什麼意見,因為籠子可以當成貓咪的“家”,是一個放置貓砂的好地方,莎娘家就有個雙層貓籠,又大又寬敞,綿綿茶茶還可以交換位置、上下跳,他們每晚一定被關進去,為的是怕她們半夜“做銷喵”,吵得大家不安寧。平常家裡有人的話,倒是沒人關她們,任他們在家裡啪啪走。

不過如果怕貓咪破壞家具,關籠子不是辦法,應該要教育,這點阿莎很有心得。
曾經我們家的沙發也是豆豆的摩爪工具,買了貓抓板根本是裝飾用,之後經過教導與運用貓草,現在雖然不敢說豆豆對沙發失去興趣,但至少他會喜歡抓貓抓板了,常常看到她在貓抓板上摩爪子唷!所以要教啦!

另外也有人問阿莎什麼品種的貓比較黏人,因為她喜歡狗那種人來瘋的個性,卻沒時間陪狗狗這種黏人的動物,所以想改養貓,因為聽說貓比較獨立,可是又希望貓咪是黏人的‧‧‧‧‧‧
試問獨立又黏人的貓在哪裡?

我很老實地告訴她,如果你沒時間陪他,希望他獨立自己玩,那怎能期待他會黏你?期望他黏你卻又沒時間陪他,他不是很可憐嗎?所以這種需求有點矛盾喔!

事實上是不管你的寵物個性黏不黏人,你都該花心思照顧他們,因為他們是仰賴你而生活著,所以養寵物之前請三思,不要一時興起,覺得麻煩之後又棄養,好一點是替他找新主人,但是就如同人類一般,適應新環境需要花時間,而且多多少少會影響情緒的。

延伸閱讀:

傑作
CSI犯罪現場
我愛貓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