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莎的朋友美麗鈴目前擔任社團法人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的秘書,透過美麗鈴阿莎才得知海洋教育協會這個社團。
海洋教育協會是由一群愛海洋的熱血青年發起、創辦,才剛成立,目的是希望身在海島的人們瞭解海洋並能更愛護賴以維生的海洋。
海洋教育協會目前有舉辦"2009走在。家鄉海之濱"環島活動,活動分東西岸,04/17由基隆出發,05/24墾丁會師,共計38天。 歡迎大家報名參加。以下為活動內容:




台灣是海島,島民的故事一定要從海洋講起,
但是… 
當海洋在人民心裡只剩下懼怕與海鮮,身為台灣『堡』島子民的我們,是否該做些什麼?

今年「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本著我們對海洋環境的熱情,責無旁貸的使命感,以及去年我們實際用雙腳走完台灣海岸線一圈的經驗,將於4 月17 日至5 月24 日,舉辦「2009 走在。家鄉海之濱」活動,希望能拋磚引玉,大家一起站出來,用行動關心海洋,走近故鄉的海、感受故鄉的海、保護故鄉的海。 與我們一起,走在家鄉海之濱。 

珍惜台灣的海洋,請支援 2009走在家鄉海之濱活動 以38天沿海岸線徒步環島 
詳情請洽 社團法人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 http://www.tamee.org


而「家鄉的海系列講座」一案,正是吹響本次海岸行腳活動的號角,希望能喚起人們遺落許久的海邊的兒時回憶,重拾對家鄉的海的依戀與關懷。 

本系列講座謹訂於台北(3 月28 日)、花蓮(3 月29 日)、 台中(4月11 日)、台南(4 月12 日)共四場,並邀請各縣市對海洋各面向學有專 精之專家學者、地方團體、文史工作者蒞臨分享。 

各講座地點: 
北區 台北台灣博物館:臺北市中正區100 襄陽路二號 ( 二二八和平公園內 ) 
中區 台中青年交流中心:台中市有恆街167 號一樓 
南區 台南七股黑面琵鷺保育管理及研究中心:台南縣七股鄉十份村海埔4 7 號 
東區 花蓮舊酒廠 創意文化園區 : 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報名方式:本活動完全免費,請上活動官網線上報名 
詳見活動官網: http://www.tamee.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