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是Laundry day,正在陽台準備洗衣服的阿誠,忽然瞥見對面公寓的屋簷上站著一隻黃虎班,趕緊叫我來看。
本來阿誠說要拿點貓飼料給他,我想那個屋簷離我們太遠,外面並沒有任何平台可以放飼料,如果放在我們陽台裡面,他得跳過來,要是不小心沒站穩,就可能掉下去,這可是四樓,掉下去不得了的,所以沒這麼做,對著他喵喵叫幾聲,就跟他對看了起來,他也不怕生地盯著我們看。。
過一會兒,他大概覺得無聊了,轉身跳上更高一層樓的屋頂,身手真狡健!

早上出門前,喊了豆豆,她喵喵回了我幾聲,我發現她在廚房,正納悶她在幹麻,才發現她在看陽台外面,原來是這隻黃虎班又站在對面公寓的屋簷上,看我們家裡,豆豆也緊盯著他看。
我想放豆豆去陽台讓他們可以更近距離地接觸,她倒不像以往那樣很快地跑出去,反而有點遲疑,後來就一直坐在屋裡從紗門外跟黃虎班對看,二貓對看了半天,一點聲音也沒有。
以豆豆這愛說話的個性,居然一句喵也沒有,而黃虎斑也是連發個聲都沒有,難道他們是以眼神還是心靈在溝通?還是他們的聲波我聽不見?
我平常沒在路上看過這隻黃虎班,不知道他是不是都在飛簷走壁,歡迎他來跟豆豆交朋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