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奮起湖之後,我們前往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途中阿莎陷入昏迷狀態‧‧‧‧‧‧所以路上有需什麼美麗風景都沒看到‧‧‧‧‧‧
「Tanayiku」是鄒族語,意思是「忘記憂愁的地方」。

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位於山美村,需要辦臨時入山證才能入山,入山證的費用一人是NT$10元。
而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的門票是一人NT$150元,小型車停車費是NT$50元。

園中有步道可以行走,而且步道並不會困難。
不過阿莎覺得簡介手冊做的不好,路線圖畫得不清不楚,有點@#$%‧‧‧‧‧‧

生態公園除了風景優美,還是鯝魚註一的保育區。園中規劃了3個賞魚區,真的很多魚喔!而且不是只在水深處,他們也會靠近溪邊。

進入阿里山阿莎就注意到10月底有個鄒族生命豆季暨傳統婚禮的活動,在達娜伊谷歌舞表演場剛好看到歌舞排演。
歌舞編排應該是描述鄒族人的一生,從小豆豆報戶口、成年禮、提親到婚禮。原住民歌舞實在很棒!

註一:鯝魚是一種台灣原生種的淡水魚類,俗稱「苦花」,僅見於水溫低於二十度的河川上游,對水質要求頗高。鯝魚身長大約十五至二十五公分,屬體型大的溪釣魚種,以岩石縫的藻類及小昆蟲為食,經濟價值甚高。

更多資料請參考達娜伊谷網站


離開達娜伊谷下山的途中阿莎又陷入昏迷了〈早上實在太早起床了‧‧‧‧‧‧
阿誠還到觸口拍了天長地久橋‧‧‧‧‧‧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