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科博館已是超過二十年前的事了,好久喔!〈虧我是學科學的,怎麼一點都沒有嶄露對科學的熱情呢?〉本來阿誠預定去位在科博館附近的城堡樂園玩,但是又臨時改變主意,因為城堡樂園看起來好夢幻,跟我們家的小蕃孩氣質不合,還是去科博館看恐龍吧!

我們先走進植物園,小豆子就被瀑布吸引住了。我不停地勸說:『拍照不看前面,以後照片都只能看到後腦勺喔!』

完全不理我,臭小鬼!





 

熱帶雨林館前有一隻好驚人的珠光鳳蝶啊!







這次只買展示廳的門票,沒有買劇場的票,因為小蕃孩大概沒耐心看玩。

我們只走完生命科學廳,因為那是我最熟悉的主題。







我不是恐龍控,但也愛看恐龍!

我記得小時候有一個卡通叫“恐龍救生隊”,還會唱主題曲〈我們是恐龍救生隊,每天不停地飛呀飛‧‧‧‧‧‧〉,不知道跟我同世代的朋友有沒有人也記得?







小蕃孩對會搖頭晃腦叫來叫去的暴龍挺有興趣的。

恐龍吼吼吼影片在此





跟著其他小朋友一起對著恐龍吼叫!







回家後我們問小豆子:『你今天看到甚麼?』小豆子:『一隻恐龍在說話!』

真讚!他記得耶,我也記得那隻會說話的恐龍真的很逗趣!

科博館真的是個好地方,以後一定要常來!







話說台中有一個新的秋紅谷生態公園,就在市政北七路上!







下凹式的景觀公園裡有步道、觀景台、餐廳跟展示廳。這次沒有走進去,留到下次再說吧!







中午在十方之愛樹上咖啡座吃。







這是十方之愛兒童發展資源館一樓的簡餐店,除了提供餐點,也販售十方歡喜兒製作的烘培產品與手工製作商品。〈關於更多十方啟能中心請參考十方啟能中心官網







特別點了一份快樂ㄅㄨㄅㄨ餐給小豆子。

如我預期的,他想玩車子,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布丁的吸引力非常強大,大到他根本不想吃漢堡和麵條,一直吵著要吃布丁。只好先把水果點心盤拿走,強迫她吃完正餐才能吃點心。

家裡從沒出現過布丁,但他對布丁根本不陌生,看來阿公阿嬤讓他吃遍各種零食囉。

我要吃布丁影片在此





咖啡座旁是一間親子活動室,有不少玩具。

小豆子玩得很開心,有想要動手搶其他人手中的車子的動作出現,這時就該教育分享觀念了‧‧‧‧‧‧

我愛車子影片在此







回台北第一件事是去大佳河濱公園看噴水,然後才發現有水可以玩喔!







一開始小豆子喊著:『不敢玩!』要爸爸帶著走進去,後來就自己衝啊!

玩了幾次怕他冷想帶開,就開始喊:『還要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