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晚餐不想動到炒菜鍋,所以就以電鍋料理、烤箱料理跟湯來解決。




首先是蔥油雞。
材料:
雞腿肉〈一隻好大的雞腿,一半拿去醃漬後以烤雞腿肉吃掉了,另一半就在這裡〉
蔥一根,切段
鹽適量,均勻塗抹在雞肉上
白麻油適量〈灑在雞肉上即可〉



放入電鍋中蒸熟即可。
有人擔心蔥被蒸過後會黃掉不好看,所以是把雞肉蒸熟後才放上切絲的細蔥,再淋上熱麻油,這樣就既美味又美麗。
我就是不想起油鍋,所以才全部交給電鍋處理,也不算很難看吧!



再來是酸辣湯。
材料:
豆腐絲〈我用的是傳統的板豆腐,因為我沒辦法想像盒裝嫩豆腐切絲後會留全屍,應該會變成豆腐花了吧〉
木耳一大朵,切絲〈有人說不要用到硬硬的頭,因為口感不好,可我覺得那裡口感更Q〉
紅蘿蔔絲
雞蛋二顆
烏醋適量〈用了烏醋就不用白醋跟醬油〉
白麻油少許
太白粉適量〈芶芡用,用量看個人偏好〉
白胡椒粉適量
雞粉二匙〈雞粉受潮結硬塊,拿來當高湯粉,而且不用加鹽〉



雞粉加入水中先煮開,再將豆腐絲、紅蘿蔔絲與木耳絲放入一起煮熟。
其實也可以加肉絲、鴨血絲或筍絲等材料,我也想過要加,但睡到中午才起床的人沒辦法苛求菜市場還能買得到很完整的材料,所以就算是簡單版的酸辣湯吧!

調味料我很隨性的加,就倒了烏醋、白麻油後加太白粉水勾芡即可。
先試味道,嗯,酸味有了沒有辣味,胡椒粉拿起來灑吧!
果然夠酸夠辣,成功!



鹽烤鯖魚。這個最簡單了。
因為菜市場賣鯖魚的人說不用油乾煎即可,所以我上次是乾煎,但是急著翻面,所以那半條魚被我搞得皮開肉綻,死相難看。PO在FB上後學姊就建議直接烤根本也不用顧爐火,這次就拿剩下的半條來烤,

賣魚的人已經將魚剖半,所以我在肉的部份抹上鹽巴〈魚皮的部分沒有抹,因為味道進不去,通通留在皮上會太鹹〉,直接放入烤箱烤十五分鐘〈我家的烤箱是小型的簡易烤箱,只分上火與下火,我上下火同時開〉,我只怕不熟不怕太老,所以後來再多烤五分鐘。

因為是魚肉的部份貼著烤盤,我又都沒翻面,所以魚看起來還是很完整。鯖魚本身的油脂在烤過一段時間後會釋出,所以也不會死黏住烤盤,刮一下就起來,簡單又省事。

以上是今天的簡單料理,真的喔咿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