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小豆子滿二個月去打五合一時,當天晚上體溫有高到38度,但睡一覺起來就沒事了。
這次比較糟,當天晚上就超過38度,第二天早上超過38度5時,我餵了他半顆退燒藥,體溫有稍稍降下來,但仍然在38度上下徘徊。


下午更不得了,一度飆到38度9,所以又餵了半顆退燒藥,而且把小林退熱貼給用上了。我知道退熱貼不可能讓他退燒,只是涼涼的就希望他舒服點,不過他精神還算尚可,偶爾也會唱唱歌,所以我也就繼續觀察,不急著帶去看醫生。
我們沒帶去看醫生這件事讓唐媽頗不以為然,她說“哪是襪,砸丟應哪抹ㄌㄟ隊醫生館ㄎ一囉,拎這瓜校年ㄟ真架是‧‧‧‧‧‧”
所以阿誠就拿出『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這本書給她看,不過我想咧老人家還是不能接受這種發燒要先觀察二天的行為的。
阿莎要辯解一下,我們是因為打完預防針就發燒,所以推測是五合一疫苗造成的才決定先觀察,如果已經有其他症狀可以推測是某些疾病,還是要快點帶去看醫生喔!


第三天他已經完全沒發燒啦!但是卻有點出現咳嗽和打噴嚏的現象!
而第四天鼻涕都出來了,所以晚上我們就帶小豆子去找羊阿姨啦!


羊阿姨推測是感冒,而且因為抽鼻涕量不多,推測才在感冒週期第二天左右,未來二天分泌物會更多,會更難受,可能會影響睡眠,所以建議我們當鼻塞太嚴重時抱著讓他直睡。如果鼻涕太黏稠出不來時,噴噴潔鼻噴霧再以吸鼻器吸出鼻涕即可。
她也再次強調感冒沒有特效藥,走完週期就會痊癒,吃藥只是舒緩症狀,但是對二歲以下的寶寶來說,吃藥的效果非常不明顯,不過她還是開了藥水給我。謝謝羊阿姨!
醫生說的這些我都知道,我也沒有一定要讓小豆子吃藥的意思〈如果是我自己
,大都採自療法〉,不過通常吃藥之後會出現嗜睡的現象,如果可以讓他好好休息,倒也是個好方法,畢竟多休息才能擁有強大的自體免疫系統戰勝病毒啊!
果然今天小豆子就嚴重鼻塞,打個噴嚏會噴出許多鼻涕,想幫他擦掉,他卻非常不高興我們碰他鼻子,不碰到鼻子怎麼擦乾淨啦?青番小孩‧‧‧‧‧‧
因為鼻塞不舒服,小豆子不太想吃奶,躺著睡雖然頭墊高還是睡不好,一直抱著實在太累人所以讓他睡推車上,調成150度的角度比較舒服
但也是無法熟睡,好可憐喔!


小豆子要趕快好起來唷,要恢復到笑咪咪的模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