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飯店後我們去蘭陽蟳屋餐廳吃午餐。

看到門口這隻超大螃蟹以及餐廳的名字應該就猜得到我們的午餐是吃螃蟹吧!來看看我們豐盛的午餐吧!

拼盤:有生魚片、滷鮑魚、蟹腳、透抽、鴨賞跟香腸。

紹興醉雞

佛跳牆

韭菜米糕〈沒錯,就是上頭灑了很多韭菜的米糕,下面沒有紅蟳,裡面沒有櫻花蝦‧‧‧‧‧‧〉

金絲蝦鬆:很鬆的金絲

港式辣椒蟳:醬汁沾麵包很好吃但是辣死了!

山藥排骨湯:我喜歡的清湯,湯鮮味美,湯料除了排骨還有豬肚跟跟其他內臟類,很豐盛。

清蒸富貴魚:這條魚引起很大的討論,這是甚麼魚呀?『富貴魚』。富貴魚是菜名吧?『他就叫富貴魚』。這條魚被從中剖開攤平了才會這麼大吧?『不,經過檢查,這條魚沒被剖開,他的身體另外一半的魚肉還在下面,所以他很寬大』。

溫泉空心菜:上面淋了魯肉。

這位小朋友吃飯時間不餓,先是他把拔帶著他帶頭跳窗出去散步,搞得其他阿姨後來也有樣學樣,吃飯吃到一半紛紛跳窗出去散步。

再來還把腳翹這麼高,拿著相機拼命看影片,最後相機都沒電啦!

好說歹說讓他吃了點白飯配青菜跟清湯,搞得我又變身暴龍媽媽了。  

下午的第一個活動是騎自行車遊梅花湖。

店家有很多種車款可以選,單車、協力車、小朋友三輪車、電動車、甚至六人共騎的都有,我們選了這種雙人棚車,下雨也不怕。

小豆子雖然不會騎車,但我們騎車環湖時他很興奮,一直喊著要搭南瓜馬車,看來他有記得灰姑娘的故事內容。

這種南瓜馬車也挺有趣的,只是我都沒看到灰姑娘!

騎車環湖的中途都有可以往湖畔的步道,隨時可以停車下來走走。拿著領隊送給小朋友的微笑娃娃吹泡泡囉!

梅花湖不大,騎車繞一圈花不了多少時間,本部門有五位期六人棚車的美女居然騎二圈,拍拍手啊。

對了,第一天剛上遊覽車跟領隊領麥當勞早餐時,我瞬間覺得我見過他,他是去年小尼花東員工旅遊的領隊之一Peter,果然他自我介紹時就說了,而且他拿出來小朋友的禮物跟去年是一樣的,就是微笑娃娃泡泡,只是我去年一直吹不起來,今年倒是吹得很順手。今年我們車上只有瑪莉安跟小豆子二個小朋友,所以一人有二個微笑娃娃泡泡。

   

最後一站是去蔥子寮拔蔥,DIY蝸牛蔥油餅。

瞧這人多的,每人拔三根蔥,拔完蔥田真的禿一大片。

  

自己拔的蔥是帶回家的,店家另外準備了麵糰與蔥末讓我們自己做蝸牛蔥油餅。

麵糰擀開成餅狀,麵餅將蔥包起來捲成長條後再捲成蝸牛形狀,壓扁拿去煎,煎熟就可以吃啦!

小豆子很認真自己桿麵糰喔,吃著自己做的蔥油餅也是津津有味,想來他也喜歡這有趣的經驗。

小豆子做蝸牛蔥油餅影片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