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是去探病的。

阿誠住在鹿港的堂哥農曆過年前摔倒導致腦壓過高,住在加護病房好一陣子之後轉到普通病房,由於農曆過年只有我們一家三口沒有在鹿港露臉,所以就去探病探親,順便去台中住有好大的浴缸的Motel。

但是長輩說小朋友不要進醫院,所以我帶著小豆子在萊爾富閑晃等人,這一等不得了,他看到扭蛋有湯瑪士,馬上緊盯著不想走,而我也想瞧瞧,所以扭了第一顆,拿到奇怪的火車‧‧‧‧‧‧根本不是我認識的角色,好吧,很想繼續試手氣的我又扭了第二顆,ㄟ,這下更來一個載馬的貨車,加上一小節軌道。

加上我肚子餓買了關東煮,所以探病我沒份,在萊爾富居然花掉二百多‧‧‧‧‧‧不同凡響的經驗啊‧‧‧‧‧‧

只要去鹿港,基本上唐家人都一定去吃王家麵線糊。

幾年前我去店裡吃過,但沒注意過有這麼大的招牌跟報導ㄋㄟ?原來搬過家了。

 若你要問我麵線糊味道如何,我會說不難吃,但沒有很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麵線糊啊,不太明白鹿港親戚人人愛他這一味是啥原因?

 晚上我們住大墩十一街的蘭夏,幸好沒再跟市政北七路搞混。

關於我們跟市政北七路的糗事,詳見台中遊記之值得紀念的北七

 以前住過蘭夏,詳見帶小蕃孩遠征中南部四天三夜大挑戰之寶島時代村,所以不用重複介紹。

但是紀氏集團這麼大的招牌是什麼時候冠上的,以前沒有見過喔?

美術館是我們這次的重點,因為繪本區真的太讚了!

每次都看到很多很可愛的繪本!

周末有活動,我們剛好碰到製作珍珠版畫。

就是拿鉛筆在珍珠板上繪圖,下手重一些鉛筆會在珍珠板上留痕跡,當油墨滾過珍珠板凹痕不會沾到油墨,珍珠板貼在紙上並均勻壓一壓,使油墨沾染到紙上,就會將圖案顯示出來。基本上就是陰刻的概念。

小豆子怎麼會想做版畫?是因為他看到油墨滾輪啦!他說那是壓路機‧‧‧‧‧‧是的,壓路機的確是有大滾輪! 

既然是小豆子指定要做版畫,當然也會指定圖案,猜猜他指定什麼圖案?

當然是咖拉掐! 

之後我們還去走這個方外之境。 

不好走,因為有的地方很陡,有的時候會晃。而我還要牽著一個不到三歲的小孩‧‧‧‧‧‧

方外之境之一嘿唷嘿唷努力爬上去

方外之境之二上山容易下山難

方外之境之三下不來怎麼辦?

方外之境之四連滾帶爬終於下來了,真好玩......

 

最後一件有趣的事是當我們去藝園堂吃午餐時,鄰座是一個年輕媽媽帶二個小朋友,年紀相近,而且一直看著小豆子手中的玩具〈就是一顆要六十元但裡面是奇怪火車的湯馬士的扭蛋〉,所以我鼓勵小豆子跟他們一起玩。

小豆子不怕生到什麼地步?

他乾脆直接爬過去鄰座,擠在人家中間,簡直無法控制,不知道情況的人會以為他們是一家人吧?

 藝園堂堂外的花,是櫻花還是桃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