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144.JPG DSC_4236.JPG

左手香是當初員工旅遊到宜蘭的香草菲菲昨蝶谷巴特,我選的三盆植物中唯一活下來的(詳見小豆子跟阿莎一起去宜蘭員工旅遊─搭船繞龜山島跟舒服的香草菲菲)。在薄荷與檸檬香蜂草都陣亡之後,我交給莎娘養,八年後長成好大一盆。

今年我要試試自己到底會不會養植物物,所以請莎娘截取了一小枝給我,自己養了之後發現,左手香真是超好養,葉片中間會一直長出新葉子,不只一直往上長高,莖也會長得很粗壯。因為疫情花市都沒開,沒有買大一點的盆子可以替它換盆,它太重了會一直翻倒,我便試著將太高的枝葉剪下來,希望讓它橫向生長,看起來效果不錯。

DSC_4241.JPG 

剪下來的小枝也是蓬勃發展唷,所以我有三盆左手香了。

DSC_4006.JPG DSC_4239.JPG

莎娘也給我一盆長壽花,過年時她在花市買的,花開得很茂盛。

養了一陣子許多花謝了,但還是有開一些新的花。這盆長壽花也是頭重腳輕很容易翻到,要快點去買大一些的盆子替它換盆才行。

DSC_4214.JPG

繼續經營小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