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55856563548.jpg

第一次在非營利組織工作,當初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去,工作滿半年,覺得還有很多需要學習,也有很多可以探索,應該要繼續努力。

1655856555705.jpg

明怡基金會不是第一線服務組織,算是贊助型組織,也就是提供金錢或培力課程支持第一線服務組織。

創辦人與目前管理階層都是從商業界來的,所以會有許多商業思維,但也努力了解服務型組織,縮短彼此的觀念落差,才能順利合作。

1655856556489.jpg

基金會成立近三年,今年六月時舉辦了一場大活動,讓NPO界多認識明怡。

1657588439843.jpg 1657588440472.jpg

七月時邀請目前已贊助的七家夥伴,分享一年來的歷程,除了彼此多認識,藉此反思當初提案的初衷與現況是否有落差,以及是否要調整方向。

IMG_20220829_234232_139.jpg

我已多年沒有直接帶大學生工作了,甚至於一起工作的夥伴都已是帶人主管,來到明怡,開始跟再NPO有多年工作經驗的夥伴一起,收穫很多,今年的暑期實習生計畫則讓我認識幾位社科院以及心理系的學生,以往向來都跟商管學院或行銷廣告相關科系畢業生一起工作,真的沒有跟社科院領域者一起工作的經驗,我們研究部門選擇二位優秀的畢業生來當實習生,二個多月下來他們獲得實質的工作經驗,我也收穫滿滿。

暑假結束,雖然大家各奔東西,但我相信這一段旅程會在大家心中留下深刻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