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XJ_20230328123542028_fast.jpg DSC_0284.JPG

以前在未來商務展有看到一些AI應用,但我並沒有特別關注AI的發展,而且關注AI的族群似乎也不算多。直到去年11月微軟所投資的Open AI發布ChatGPT之後,AI忽然之間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主因是上線2個月就有破億的使用戶,因此科技人出身的執行長就交代大家要想想AI如何應用在社福。

史丹佛HAI中心院長李飛飛博士這次收邀來台,在慈大附中有一場演講,跟慈濟頗友好的創辦人便跟慈大附中要求,讓我們可以去花蓮聽演講。

DSC_0285.JPG

很久沒搭火車了,這次剛好跨午餐時間,訂了火車便當,缺蛋的時期看到排骨便當有一顆滷蛋,心裡真感動!

DSC_0287.JPG

我們當天無法進入演講廳與李博士面對面,而是在另一個講堂看轉播。

當天的演講有一篇新聞,當AI遇見人文 李飛飛博士與慈中學子對談,有摘要了一些李博士的想法,而我分享給基金會同仁的感想如下:

「今天李博士的演講,除了關於AI的發展與應用,很重要是提醒我們人類的角色。 人類建立大數據與演算法,讓AI愈來愈聰明,可以幫我們完成許多任務(task),然而job是由許多task所組成,而當中仍有許多環節需要人的意志與判斷方能完成,因為AI現階段沒有意識與情感。 李博士也提醒大家,只有人才能賦予生命的意義,要了解自己的Passion,保持好奇心。

DSC_0291.JPG

第一次去慈大附中(應該說我也是第一次聽說這個學校),位於山邊的校園很美麗,是個適合靜修的學校。

 1680597837595.jpg 1680597833037.jpg

演講結束,我們去執行長的家裡,他人在日本,但邀請我們去吃烤肉。

DSC_0294.JPG DSC_0296.JPG 

早就聽說他家是個莊園,占地大,向外可延伸到海邊。

面山背海果然是好地方。

DSC_0293.JPG DSC_0304.JPG DSC_0305.JPG

DSC_0303.JPG DSC_0302.JPG

莊園不只可以招待大家吃喝玩樂,卡拉OK室也可以當會議室喔。四月底會在花蓮辦移地訓練,先來場勘。

1680597824769.jpg 1680597819164.jpg 1680597822175.jpg

把基金會的布條帶來拍照的主意真好。

DSC_0306.JPG DSC_0307.JPG

回程在新城站搭火車,我第一次來這個站,外觀很美喔。

快閃花蓮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