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貓從義大利度蜜月回來了,當然我託她買的名片夾也回來了。她的戰利品很豐富,包括一大一小的古馳、很多蕾莉歐、卡布裡島的萊姆酒和糖果、金盃咖啡等等‧‧‧‧‧‧,照片當然也是拍了一大堆,她自己說未來一周反正還在放假‧所以會很認真把遊記寫玩‧所以我就等著看她的遊記吧!
為了感謝小貓家族的貢獻,宋先跟宋太請我們去吃火鍋,地點在中華路的皇家帝國火鍋。


我從來沒有來過皇家帝國,應該說在我唸大學以後就不太混西門町了,所以我對這裡不太熟,但是對於未來要當萬華貓的宋太來說,西門町到龍山寺這一帶以後可是她要混熟的地盤哪!所已經由宋先的推薦,今天來吃皇家帝國火鍋。
名為皇家帝國,裝潢倒是挺有趣的,大概是要展現皇家風範,所以以黃橘色系為主,還有龍ㄟ〈牆上那隻是龍吧?如果不是請糾正〉



四個人就可以開二鍋,這裡真不錯!
剛嫁為人婦的宋太馬上展現歐巴桑氣質,一定要選四種湯底才覺得划算!
所以我們就挑了海鮮、番茄、麻辣、鮮菇〈照片從左至右〉四種,老實說海鮮跟鮮菇我完全沒感覺,自認是菇類愛好者的我對於這個鮮菇湯底一點也嚐不出特色,甚至沒吃出任何菇味,所以自己又加了香菇進去。
麻辣湯不算很辣〈幸好〉,不過有點太油,上面那一層紅油看起來頗嚇人。
番茄湯倒是得到一致好評,番茄鮮美不會太濃郁,所以多喝也不膩。這樣的湯底加蔬菜或是丸子類挺適合的。

我吃火鍋有些規矩,辣鍋一律放肉類、科學麵、豬血糕、牛肚、牛筋這類的東西,嗜辣者也可以放油條、排骨酥之類的。
清湯鍋一定放青菜、菇類等,因為我會想喝清湯,所以海鮮得最後再放,不然湯就會髒掉,味道也會臭臭的。
魚漿製品、豆腐跟蒟蒻二種湯都可以放,看個人口味而定。


沒拍食材是因為沒有太特別的。不過這裡的冰淇淋供應的是Haagen Daz,是讓人很高興的。
不過有人看到曠世奇派很開心,說是可以吃到爽。
另一位是覺得青草茶喝到飽很不錯,畢竟火鍋癡久了又熱又膩,喝口青草茶清涼降火,挺舒服的。


皇家帝國麻辣鴛鴦火鍋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一段192號

電話:02-23149969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