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到了,阿莎每年都會去中正紀念堂逛逛台北燈會,今年也不例外。〈去年例外,因為2005是在市府周圍舉辦莊笑維之燈會,去看過的人應該同意吧!〉今年阿莎意外在松山福德宮發送燈籠時拿到了可愛的小燈籠,當然要提燈籠過元宵啦!
今年是狗年,燈會的主題是『旺福鴻運台北城』,主燈是原住民男孩KOKAI和他養的小狗旺旺,以小狗「旺旺」找妹妹─福福的故事,來傳達不要遺棄寵物的觀念。
阿莎個人非常認同這個主題,因為台灣人總是因為一時興起而養寵物,等蜜月期過完覺得寵物不可愛了、麻煩了,就不負責任的丟棄他們,路上許多可憐的流浪動物就此產生。
生命都是需要被尊重的,寵物無法決定自己的命運,只能倚賴飼主來照顧他們、愛護他們,請大家養寵物之前要三思,並請以認養代替購買,不要讓不肖商人繼續囂張下去。

狗狗當然可以變化出許多可愛又討人喜歡的造型,所以各大企業紛紛贊助,在中正紀念堂廣場設立了許多狗狗燈,還有簡單介紹各品種的狗。可愛的狗像是吉娃娃就非常受歡迎,很多人擠著拍照,阿莎根本擠不上,不過阿莎還是跟一些狗兒拍了照,像是可卡犬〈以前的愛犬Cookie就是可卡犬〉、喜樂帝跟約克夏。今年發放的小狗提燈滿可愛的,但是阿莎沒拿到,真可惜‧‧‧‧‧‧
除了紀念堂裡面的主燈、學生燈區、藝術燈區,週邊的道路也有傳統民俗燈座,另外在信義路上還有祈福隧道,可以進去轉一轉祈福燈〈雖然也是有點莊笑維,不過主辦單位很用心啦!〉
燈會到2月19日,大家快去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