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9
雖然說搭船遊科摩湖還不錯,但是卻因此犧牲了待在米蘭的時間,是讓阿莎粉不滿意的地方,所以阿莎就不停地碎碎念:『要我說,應該前一天就直奔米蘭了!』
米蘭對達文西而言是個重要的地方,因為當年他離開翡冷翠之後,投靠於米蘭公爵盧多維哥.史佛薩旗下,他在米蘭生活了將近十七年,創作了不少重要的作品,但是我們並沒有去米蘭聖母感恩堂看「最後的晚餐」,不過也好,因為人一定超多的。 
去之前就聽聞艾曼紐二世迴廊彙集了許多國際精品名牌,果然名不虛傳,但是時間不多,我們也沒怎麼逛,應該慶幸想買的都在翡冷翠就買了嗎〈犧牲了翡冷翠的時間〉?
搭歐洲之星〈EUROSTAR〉是個新的經驗,因為阿莎一直想體驗搭火車遊歐洲的感覺,不過印象中歐洲火車應該沒什麼誤點的問題,但是這次卻完全推翻我對歐洲火車的好印象〈還是義大利例外?〉。所以我們到出羅馬車站時已經九點多了,才開始夜遊羅馬。

7-1 Lago di Como 

Como區遊船,就繞一圈,看一些名人的別墅名勝湖光山色等等。大夥兒這邊照那邊照,時間一下就過了。沒想到上岸之後還有40分鐘的自由時間,這樣到了米蘭還有時間逛嗎?

我和阿莎突然發現了一件事情,就是這趟旅行中,沒直接住在大城市裡,取而代之的都是郊區的旅館。應該是為了省錢吧,也或許是一分錢一分貨,如果都住在大城市裡,團費可能不只這樣。阿莎一直覺得待在米蘭的時間實在太短了,還不停的重複著一句話:『要我說,應該前一天就直奔米蘭了!』還真是精闢的見解啊!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7-2 Milana
到米蘭吃中國餐館,上菜的速度就比義大利人快得太多了。我們差不多花了40分鐘吃飯,聽強哥說,旁邊的大陸團只花了20分鐘就解決了,更是誇張,真是有效率!

阿莎OS:吃飽後先去看史卡拉歌劇院(Teatro alla Scala),阿誠都忘光了唷!史卡拉歌劇院可是世界著名的歌劇院,雖然外表不是金碧輝煌或是別具特色那種,但是在音樂人心目中,能登上史卡拉歌劇院的舞台表演,絕對值得驕傲。

史卡拉歌劇院的對面是史卡拉廣場〈從米蘭大教堂前的艾曼紐二世廣場穿過艾曼紐二世迴廊就是了〉,除了面對史卡拉歌劇院之外,史卡拉廣場有什麼特別的呢?呵呵,有一座達文西的雕像,瘦瘦的一個老先生。


吃飽後參觀米蘭大教堂,哥德式風格的尖塔,大大小小的雕像三千多個,華麗到讓人不敢相信他的真實性,很像勞作裡的作品。我們坐電梯上去教堂的上面參觀,這時,我又腳軟了。@@赫然發現自己有懼高症,真慘。

〈這是我們的領隊強哥,a nice guy〉
下來之後到教堂旁邊的艾曼紐二世迴廊〈Vittorio Emanuelle II〉逛精品店,迴廊是由東西兩個走廊組合而成,中間交叉的四個三角窗的店面都是精品店:LV、Prada、一個不知名的店,第四個竟是麥當勞,真是了不起!地上有一個金牛的畫作,據說站在上面自轉三圈會有好運,因此,地面上凹進去了一個洞,跟埃及繞七圈的青蛙很雷同。逛了一下精品店,就這樣結束了米蘭的行程,真是orz。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7-3 EuroStar
坐火車囉!從米蘭坐eurostar往羅馬前進。導遊強哥分配男生搬行李,女生去買食物準備晚餐。真擔心最後男生上了火車去羅馬,女生留在米蘭買東西。哈! 

Eurostar分成兩種車廂,一排三個座位的一等車廂以及四個座位的二等車廂,一等車廂中還有更高級的獨立包廂式的座位,很有隱密性。一等二等車廂是由餐車作為分隔,有bar台,也有餐桌提供點餐服務。一路參觀下來,發現很多人都在桌上使用nb,感覺很先進的樣子。為座位上之後很無聊,阿莎就跟璁哥借nb玩接龍打發時間,過了一會才還璁哥。璁哥打的電動,竟然是三國誌的老戰略遊戲,真是令人吃驚。一直不懂打電動有趣的地方在哪,阿莎就回說,她才不懂打棒球的樂趣在哪裡咧!ㄜ,也是拉,我想我瞭解了。

跟園區老呂新婚夫妻聊了一會,才知道原來電玩美少女是清大統計所99級的學妹,還真是巧呢。火車誤點了40多分,什麼eurostar嘛!也好不到哪裡去。到了羅馬已經是九點半多了,開始羅馬夜遊的行程。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7-4 Roma
導遊是個大陸姑娘,楊姑娘,在義大利唸書工作了七年,應該是過得不錯吧,大部分的大陸人出來後就不回去了,機會相對比較多吧。

〈鬥獸場〉
夜遊的第一站我們先到圓形競技場〈Colosseo〉〈或稱之為鬥獸場,因為以前除了人與人打鬥的表演,也有人獸決鬥。〉,「倫敦的霧,巴黎的雨,羅馬的太陽」,白天的羅馬很曬,晚上比較涼之外,停車規定也比較沒那麼嚴格,所以有夜遊這樣的行程安排。更有趣的是,還提供夜拍的服務,一對一對的拍照再加上團體照,幾個景點拍下來,就好像外拍婚紗一樣,一對給一份cd盤,真是不得不佩服這樣的生意頭腦。
第二個景點是威尼斯廣場〈Pissa Venezia〉,重要的建築物是被譏笑為白色蛋糕的艾曼紐二世〈Vittorio Emanuelle II〉的雕像,為了紀念義大利的獨立。旁邊是古早時期的市政聽,曾由米開朗基羅整修,還加了許多了不起的創新設計。像是新的階梯〈Cordonata〉,使用防滑石材,為了避免近寬遠窄的視覺效果,階梯的上下兩端寬度並不一樣。階梯的大小會讓人自動換腳,當然並不是符合每一個人,但是,還是會讓人佩服米開朗基羅的巧思。

〈米開朗基羅修建的階梯〉
順著階梯往上走,來到市政廳前的小廣場,廣場地上的蓮花幾何圖形,是可以一筆劃不重複連結起來的。聽到的時候,不自主的起了一些雞皮疙瘩,真是太驚人啦!導遊還說這個蓮花的造型,很像是中華民國的國徽,聽說是當初設計的靈感來源。從大陸姑娘的嘴裡聽到中華民國,感覺就是很彆扭。

再往市政廳的後面走,是一大片的山谷的樣子,因為暗看得不是很清楚,是羅馬的古遺跡。羅馬人說,現在的羅馬城下面,還有兩個羅馬城。可以說是處處都是古蹟啊!所以羅馬地鐵興建的速度非常緩慢,挖一挖就可能挖到古蹟,就得更改路線。真是偉大的羅馬!

第四個景點很特別,叫做『一孔見三國』。建築物是馬爾他(地中海的小國)的境外領土,透過門上面的鑰匙孔一次可以看到三個國家,從義大利到馬爾他,再看到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很有趣。

〈從聖天使橋遠望梵諦岡〉
最後一站是聖天使古堡〈Castel Sant'Angelo〉,結束夜遊都已經十一點多了,行程走到這麼晚也算是非常不容易的了。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阿莎OS:夜遊羅馬真的是挺好的,因為夜晚的羅馬與白天完全不一樣,佩服的是當地旅行社的經營方式,除了司機和導遊,還有個攝影師隨同幫我們夜拍,除了風景,當然也拍人。拍的時候以一對夫妻為一個單位,攝影師會希望大家活潑一點,不要只是呆呆站著,最好親熱一點,搞得好像在拍婚紗照‧‧‧‧‧‧所以阿莎連當初拍婚紗的動作都拿出來用了‧‧‧‧‧‧

這張團體照是在市政廳前的台階拍的,攝影師請許俏妞手指天空,大家再一起往她指的方向看,結果一堆其他的觀光客跑進來插花〈後面那些手指天空的就是來插花的〉,看了真是覺得好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