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刀削麵是阿莎從小吃到大的一家店,我們都管叫他『老永康』,感覺就像是隔壁鄰居的老伯伯。
現在的永康刀削麵已經是第二代在經營了,但是第一代老太太還是常出現在店裡,幫忙抹抹桌子、端小菜等等,還是很健壯,還曾經碰到老太太的朋友〈另一個會說日語的老太太〉也來幫忙,順便幫忙跟日本客人聊天。

以前的永康牛肉麵是沒有選單的,現在則在牆壁上貼上雜誌介紹的內容,也為了配合聞風而來的日本觀光客,選單上連日文標示都有了。

小菜,一份30元
各式各樣的小菜,都是自取的,有泡菜、醃小黃瓜、豆乾、海帶、丁香小魚乾、乾絲、豬耳朵,老闆不止準備了單樣的,也有混合的,想吃什麼就拿什麼囉!

醡醬麵,50元〈小〉
永康刀削麵的醡醬麵是阿莎的最愛,經濟實惠又美味,說真的,吃過那麼多的醡醬麵,還是老永康的最讚!
醡醬麵第一重要條件當然是醬料,這裡的醬料主要是豆乾肉躁及豆拌醬,如何製作阿莎當然不清楚,但是味道很香,口感又不會死鹹,同時老闆不小氣,一碗麵裡給的搾醬覺對夠多,還有滿滿的小黃瓜絲跟豆芽菜,真是棒啊!

牛肉清湯,20元〈大〉
偶爾阿莎也會點牛肉麵,不過如果吃搾醬麵,絕對要配牛肉清湯,下次你也試試吧!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永康刀削麵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0巷5號
電話:02-2322-26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