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夜市算是我們常去覓食的地點之一,就在師大旁邊,即使白天也有許多餐廳、麵店、小吃。
從和平東路彎進龍泉街,第一個吃的就是加裡曼丹印尼美食,常常經過,上週末第一次決定進去試試。

娘惹牛肉碎肉飯NT$90
娘惹是什麼呢? 娘惹的原意是馬來人與華人通婚生下的女兒,而馬來文化與中華文化融合之後產生一種新文化就叫娘惹文化,聽說檳城現在還有個娘惹博物館喔。
娘惹文化表現在餐飲上就是兼具中菜口味,但卻偏辛辣,而且使用大量的香料烹調,口味更是鮮明。不過阿莎覺得這個娘惹牛肉碎飯口味不辛辣,應該是加了椰汁吧,牛肉甜甜的听好吃的,不吃牛肉也可以選豬肉或羊肉喔!

新加坡炒米粉NT$80
聽說新加坡並沒有星洲米粉,反而是香港才有,我想也是因為鴛鴦奶茶也是港仔發明的。
加了咖哩粉去炒的米粉,跟台式炒米粉很不一樣,餡料是豆芽菜跟其他蔬菜以及一些肉絲,略帶辛辣,不過香氣十足。
加里曼丹印尼美食小小的店面,提供了不少選擇,湯和飲料以及甜點是自助式的,如果下次經過師大附近,可以試試喔!


BORNEO加里曼丹印尼美食
地址:台北市龍泉街7號
電話:02-2366-1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