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莎自稱是混公館長大的〈或是把公館當自家廚房〉,因為從小就常去公館閑晃,今天就來介紹一下公館的平價食物吧!
公館緊鄰著台大,是很多年輕人愛去的商圈,所以一些小餐館都維持著平易近人的價位,比如說在大學口附近的巷弄中的這家香港泉記美食,開了十幾年了吧,雖然沒有漂亮的店面〈其實根本就很簡陋〉,我們還是經常會去光顧,因為口味ok,而且很平價。


看看牆上的菜單,平價吧!

 
廣東雞絲炒麵NT$70
平常我甚少點撈麵,因為怕誤踩地雷〈我曾經吃過很硬的撈麵,口感很糟〉,不過泉記的撈麵一向不錯,濕潤中還帶點嚼勁,而且調味也夠了。

我一直沒搞懂所謂的廣東炒麵或是廣東炒飯究竟是什麼,是指調味的方式嗎?還是使用的食材呢?知道答案的朋友請不吝賜教!
我不確定泉記的口味是不是正宗的廣東口味,不過我很確定老闆跟老闆娘永遠都以廣東話交談〈跟客人當然說普通話啦!〉,而且經常在這裡碰到操著廣東口音的學生,所以應該是廣東人能接受的口味吧!


咖哩雞翼撈麵NT$70
咖哩滿夠味的,而且70元可以吃到一對雞翅,很划算吧!我點過咖哩排骨飯,個人認為咖哩跟白飯比較搭喔。
拿咖哩撈麵跟我的廣東炒麵做比較後,我發現咖哩撈麵除了豆芽菜,還多了青菜,這這這‧‧‧‧‧‧下次還是點咖哩類的吧!

我記得阿誠滿喜歡吃這裡的乾炒牛河,牛肉跟河粉都夠嫩,而且不會死鹹,推薦喔!


香菇青菜湯NT$30
平常我們都點清香魚片湯,說實話,湯沒什麼特別的,只能說口感清爽。



香港泉記美食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24巷12弄3號
電話:02-23681184




吃完飯順便在公館逛逛,在某個巷子裡遇到漂亮的黑妞。
黑妞完全不怕生,大大方地躺在路中間,還隨我拍照,毛皮黑得發亮,好美喔!


從大學口順著羅斯福路走,一路上好多人發傳單、DM、COUPON、面紙跟試用品,看看我的戰利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