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9185490488.jpg

之前買了好侍北海道白醬料理塊(奶油),就跟使用佛蒙特咖哩塊一樣煮馬鈴薯料理,材料真的一模一樣,就是馬鈴薯、紅蘿蔔、洋蔥、肉塊跟一些蔬菜。(詳見好吃的咖哩飯北海道濃湯燴飯)看照片比較就是料理顏色從黃色變成白色。

 

剩了一些料理塊一直不想再煮相同的料理。看很多MASAの料理ABC之後,我決定要試試鮭魚和風奶醬燉飯。當然我無法完全按照MASA老師的食譜來做,因為我的目的是使用白醬料理塊。

MASA老師教學影片在此。

DSC_2796.JPG DSC_2797.JPG  DSC_2798.JPG

食材:鮭魚一片、洋蔥1/4個、杏鮑菇一根、生菜少許

調味料:鹽與黑胡椒適量、北海道白醬料理塊1/8盒(一盒八塊,分裝成二小盒,我只用一塊)

DSC_2799.JPG

鮭魚切塊後先灑適量鹽,放置十分鐘後擦乾水分,可以去腥。

之後煎鮭魚塊,不用全熟,因為還要下鍋跟其他食材與飯一起煮。

看過MASA老師的影片我很感嘆,自己的刀工很差、刀也不夠利,無法在生魚階段就去皮,我是煎了鮭魚塊之後,才能輕鬆去掉魚皮。

DSC_2800.JPG DSC_2801.JPG

先將洋蔥丁炒軟,加入杏鮑菇跟生菜簡單炒一下之後,加水與白醬料理塊,攪拌直到料理塊完全溶解。

DSC_2802.JPG  DSC_2805.JPG

加入白飯(我不是從米開始做燉飯喔’,從米開始太費工了)拌勻,再加入鮭魚,完成。

DSC_2806.JPG

黏呼呼的燉飯上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