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的吃吃喝喝計畫鎖定港式飲茶。
我的首選是六福客棧港式飲茶,因為非凡大探索介紹過,「好像」很吸引人。阿誠的首選是錢櫃茶餐廳,因為可以吃到飽。上星期只吃二塊蛋糕的人要吃港飲吃到飽?懷疑咧‧‧‧‧‧‧
阿誠辯解:『我吃了很多咖哩飯‧‧‧‧‧‧』我也吃了咖哩飯啊,每種鹹點我還都有吃ㄟ!


這二家餐廳都不讓定位,非得現場排隊不可。
臨出門前忽然下起大雨,別懷疑,撘公車去六福客棧吧!
到了現場發現,其實人並不多,早到20分鐘是有那麼點呆咧‧‧‧‧‧‧


位於六福客棧11樓的金鳳廳從外面看很古色古香,裡面就是很傳統的中式餐廳的裝潢。
雖然並沒有排隊的人潮,不過生意算不錯,座位有九分滿。

既然任選六道點心NT$300,當然就不客氣地點了十二道囉!

左上:翠綠竹笙捲
右上:金牌叉燒酥
左下:明蝦蒸燒賣
右下:北菇蒸嫩雞

看著照片點翠綠竹笙捲時,我以為是蔬菜捲,上菜時才知道是綠色的炸春捲,被騙了‧‧‧‧‧‧
別懷疑,叉燒酥上桌時就是這付模樣,我猜一盤應該是六個,不過上桌前不能再擺盤一下嗎?
北菇蒸嫩雞居然都是雞翅的部位,我最討厭雞翅了‧‧‧‧‧‧雖然味道還不錯,但是我就是討厭雞皮很多的雞翅!


左上:豉汁蒸排骨
右上:明蝦腐皮捲
左下:炸兩滑腸粉
右下:瑤柱花枝排

花枝排上桌時,我們以為送錯餐點,因為照片上是比較像炸的花枝排,而送上桌的這個比較像豬肚蒸燒賣。經過確認沒錯,這就是花枝排啦!


左上:香煎蘿蔔糕
右上:一品上湯煲
左下:紫米椰奶露
右下:廣式龜苓膏

雖然是被我破壞之後才想起來還沒拍照,不過蘿蔔糕的形狀原本就不太規則,因為蘿蔔絲很多,算是很實在的羅蔔糕。
一品上湯煲上桌時我才體會到,這是湯的腐皮捲啊!我個人覺湯的比較好吃,因為明蝦腐皮捲有點炸過頭了。
隔壁桌的太太也有點紫米椰奶露,聽到她跟服務生抱怨沒有椰奶時,我才發現:『是ㄟ,怎麼沒有淋上椰奶的感覺‧‧‧‧‧‧』
而我龜苓糕則是被遺忘了,一直到快離開前提醒了服務生才上桌。

除了六道點心NT$300之外,每個人得再加NT$25的茶資,雖然是划算,但是餐點不是很精緻,而且服務不太周到,應該吃過一次就夠了。


六福客棧金鳳廳
地址:台北市長春路168號
電話:02-25073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