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去黔園挑戰川菜之後,上週末阿莎再度召集小貓家族成員去挑戰小魏川菜。
沒錯,就是那個出現在蓋台廣告的小魏川菜,雖然那個廣告好一陣子沒出現了,不過地點很好記,就是台北車站八號出口什麼什麼的,所以不難找啦。不過那棟樓快被長虹診所包下來了吧?

 
位於三樓的餐廳場地看起來不算大,電視廣告上卻看起來好大,難道電視除了讓人膨脹,連場地也會被膨風了嗎?
 


菜單上看起來價位很親民。

雖然到川菜管就該點那些基本菜色,不過我們決定至少點個幾樣上次沒吃到的。  



牛肉豆干絲
不辣ㄟ,想像中看到那些紅紅的辣椒絲應該會辣,但是不會,難道小魏為了適應大眾調整過口味了嗎?
雖然我不嗜辣,但是川菜不就應該要辣嗎?小失望‧‧‧‧‧‧
 

五更腸旺
不要懷疑,那些紅紅的是辣油,所以真的會辣!
鴨血跟腸子都很有彈性,不會煮得太軟爛,吃起來口感剛剛好。
 
 

炸銀絲卷
我不太清楚為什麼在川菜館要點銀絲卷,上次在黔園服務生阿姨就說銀絲卷是限量的,當時不點也許想點時就沒了,可是說真的,銀絲卷就是那樣啊,沒覺得有什麼特殊的。
說到這想起一件事,當時我說要點銀絲卷時阿誠問我:『你知道銀絲卷是什麼嗎?』
ㄟˊ,為什麼我會不知道銀絲卷是什麼呢?小時後莎娘常買銀絲卷給我們當早餐啊!只是我們都是蒸熱了吃,不是吃炸的,就算是炸的,銀絲卷的長相還是那樣啊,長長一條裡面一絲一絲的,我在很多餐廳也吃過炸銀絲卷啊,不解他在想什麼‧‧‧‧‧‧
 
 

豆酥鱈魚
當然魚肉好吃啦,我個人覺得豆酥有點粗大,所以吃起來偏乾,可是其他人都說好吃!
 

乾扁四季豆
也是不太辣,算是合口味的‧‧‧‧‧‧
 

炒空心菜
大火快炒保持青菜鮮嫩就是好吃。
 

酸菜肚片湯
吃川菜口味重,所以就選擇清淡的湯,菜單上除了這個就是像黃瓜湯比較清淡,不然就都是酸辣湯或玉米濃湯類的。
這個肚片也是屬於有彈性帶點嚼盡的又不軟爛的口感,湯頭喝起來真的很清爽,挺好的。
 

小魏豆腐
點豆腐時一直猶豫著是點麻婆豆腐還是嘗試這個以餐廳為名的像招牌菜,後來想應該試試招牌菜吧。
小魏豆腐的外觀就像服務生阿姨形容的一樣,炸過的豆腐、紅燒、底下舖著青江菜,不過吃起來還真是不怎麼樣‧‧‧‧‧‧應該點麻婆豆腐的。

結帳金額大約NT$1,500,比黔園少一點,不過我們好像菜也點少了。
我自己仔細回想,我比較喜歡黔園,也許我不是重口味的人,但是比起來小魏似乎不太像我印象中的川菜,而且上次我吃了三碗飯,這次一碗都沒吃完,所以是有差別的,或許下次來再換換別的菜試試吧!


小魏川菜餐廳
地址:台北市公園路13號3樓

電話:02-23718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