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休假,昨晚隨口問了阿誠他今晚有沒有約人吃飯喝酒,他說沒有,不過不一定,也許會有人臨時約,然後問我:『你要約我吃飯喔?』〈看我的的排名多低,要他沒跟別人沒約會才輪到我‧‧‧‧‧‧〉
當時我沒回答,因為我計畫下午去剪頭髮,說不定就順道繞回唐家吧。結果今天傍晚剪完頭髮出來,阿誠打電話來說:『我們去吃紅蜻蜓吧!』


位於永康街的紅蜻蜓是一家很小的燒烤店,店內位置不多,店門口還有二張小桌,經過時經常看到滿滿都是人,總之,是那種不會排進我們覓食地點的地方,不過,有機會來是試試也滿好的。
七點半我們到時,門口剛好空出一張桌子,所以真是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啊!
店家考慮到天氣熱,還不時噴蒸氣給室外座位的客人涼快一下! 
 

烤爐在店內進門處,在我們點完餐之後雖然店內有空位了,我卻不想坐進去,因為我認定這麼大熱天的,坐在烤爐附近想必不太舒服,坐在外面可能人來車往,但應該涼快些。
 

 
我們的座位其實也算在烤爐邊,就隔著半開放式的玻璃窗,所以裡面烤些啥看得一清二楚。
 


左:培根炒高麗菜NT$120
右:日式炒麵NT$100

外面非常昏暗,其實我看不清楚到底炒了些什麼,打了閃光燈才知道炒麵裡有肉片跟香菇,味道ok啦。


 
左:香菇串NT$100
右:紫蘇豬肉串NT$90 + 雞軟骨NT$100

烤香菇上放了很多蘿蔔泥,這樣的搭配倒是很清爽。
紫蘇豬肉串味道淡淡的,應該是想要突顯紫蘇的味道吧。
雞軟骨上直接灑了鹽,是所有菜裡味道最重的,想來他們都是走清淡口味的。


雞肉丸子NT$100

因為很昏暗,我以為碗裡裝的是醬料,拍完照發現其實是生蛋黃,這讓我大驚,因為我超怕生蛋的腥臭味。
試過之後卻發現不會,而且蛋黃非常濃郁,
我猜是土雞蛋吧,就是那種在料理東西軍裡會是特選素材,要特地上山去找達人才有的土雞蛋,打開來還會發現蛋黃很飽滿,鼓鼓的,比一般雞蛋的蛋黃更突出‧‧‧‧‧‧
以上都是我自己的想像,沒有向店家求證,只是覺得蛋黃不會腥啦!


可樂NT$25
烏龍茶NT$30


應該配啤酒厚,不過不能一直喝酒啦!


回家之後,阿誠說:『這就是我們的情人節大餐!』
啥?是喔,什麼時候你會想吃情人節大餐了,
阿誠:『應景一下囉!』
情人節不是今天吧?
阿誠:『誰在當天應景啊,人很多ㄟ!』
, 不是從不慶祝的嗎??????


赤とんぼ紅蜻蜓食事處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35號之1 
電話:02-23947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