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都上哪去慶祝父親節呢?我們又去了稻香村!倒不是說到北平稻香村有什麼不好,只是我們以前常去,所以這次在選餐廳時,我刻意避開這家,莎娘也很開心跟我們一起挑餐廳,想說終於有機會去不一樣的餐廳,沒想到莎爸仍然堅持‧‧‧‧‧‧好唄,這是屬於您的節日,您說了算!
以這幾盤小菜做個開頭是因為大頭菜好吃啊,又脆又入味!苦瓜不太苦,也真是入得了口!
本來打算點合菜,但是考慮到合菜的內容多半不是莎爸的必點,所以還是單點了。 


我們去稻香村有幾個必點,其一就是花素蒸餃。
很奇怪,花素蒸餃很好吃啊,為什麼我的同事都不愛呢?
我超級愛花素蒸餃的,肉餡我覺得太膩,薺菜餡就剛剛好。


必點其二是烙餅。
烙得好就是香酥好吃。


必點其三是鐵板豆腐。
那天的鐵板太熱了,豆腐都沾鍋了‧‧‧‧‧‧

 
必點其四是醩溜魚片。
加了酒釀的魚片那種微甜的滋味其實還不錯,不過當天的酒釀似乎多了點
,味道稍嫌過重就太膩了,可惜‧‧‧‧‧‧

 

蔥爆牛肉不是必點,不過我們的肉類也總是醬爆蔥爆之類的啦。
牛肉很嫩,果然是大火快炒才能做出來的。
 

炒青菜是必點,但是就看炒什麼了。
選空心菜是因為有人不要芥蘭,豆苗就配蝦仁了,所以只剩這個。當然大火快炒的青菜也是鮮嫩爽口。
 

我一直都覺得奇怪,餐廳的蝦仁都是脆的,可是自己在家弄得蝦仁都粉粉的,怎麼回事呢?
 
 

鏘鏘鏘,火山鍋來了!
推翻必點的什錦鍋,我擅自作主點了酸白菜火山鍋,希望大家喜歡啊!

 
其實酸白菜鍋的配料也是那些啦!
 肉丸子、豆腐、白肉、粉絲‧‧‧‧‧‧


不過這紅紅的蝦子是怎麼回事?我不記得酸菜白肉鍋會放蝦子ㄟ?


聽說有人選在稻香村慶祝母親節,結果等了一小時只上一道菜,害得他們另覓餐廳,不過我對稻香村的經驗向來都不錯,這是父親節,餐廳裡雖然也是人聲鼎沸,要加茶水或高湯是慢了點,但是上菜速度很快,沒有什麼等,所以我們依然是滿意的。



北平稻香村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242號 
電話:02-236351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