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TVBS-G在播的『金枝慾孽』並非首播,只不過之前阿莎漏掉太多集,又沒借到VCD,所以現在每天看完7點半的狐獴大宅門之後,接著就卯起來看8點的港劇‧‧‧‧‧‧幸虧最近的日劇都很糟〈不是重播那些已經播幾百次的舊片,不然就是阿莎沒興趣的主題〉,要不然同時看二台會很辛苦‧‧‧‧‧‧
『金枝慾孽』之前的『冒牌皇后』其實也很不錯,不過阿莎好幾年前就全部看過了,所以就沒有很認真看重播。記得當時還跟同事們討論得很起勁,因為冒牌皇后是多年來讓我們第一次覺得很棒的港劇。
印象中,港劇經常是是『創世紀』或是『天地豪情』那種演個上百集,看到累死人的豪門鬥爭,要不就是『真情』那種一演就演個好多年的港式肥皂劇,所以『冒牌皇后』在播映的時候,讓我們有種港劇會再度興起的感覺。
為什麼說再度興起呢?因為阿莎小時後港劇曾經風靡過一陣子,但是後來台灣就開始流行美國影集,然後是日劇,到這幾年的韓劇,港劇不紅好多年啦!有人還寫的一本書叫『尋找港劇達人:經典&熱門港星港劇全紀錄』,我想作者應該跟阿莎是同一個年代的人吧?
『金枝慾孽』是以清朝嘉慶皇帝的後宮為舞台背景,後宮妃嬪之間鉤心鬥角只為爭寵,甚至不惜使出各種手段,總之,女人之間的戰爭是既恐怖又悲哀的!
阿莎很喜歡飾演安茜的張可頤,她也許不如黎姿的美艷,也不若佘詩曼的溫婉,卻另有一番都會女子充滿自信的知性美喔!〈明明是古裝片,怎麼會扯到都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