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看日劇,最近開始看黑木瞳與中森明菜主演的『戀上芭蕾』,再度感受到日劇那種製作嚴謹與演員敬業所呈現出來的精緻度,所以要推薦給大家!

五、六年級生應該對中森明菜不陌生,這位當年跟松田聖子齊名的玉女偶像,息影多年再度復出居然還是頂著那頭招牌髮型,真經典‧‧‧‧‧‧

而號稱日本最美麗的熟女的黑木瞳這次飾演一個年過四十、平凡的家庭主婦,為了家庭生計還去速食店打工,不過仍然是氣質不凡,果然是美麗又有氣質的熟女,要多學學!

黑木瞳所飾演的佳奈有個平凡的家庭,小時候因為家庭經濟因素不得不放棄成為芭蕾舞伶的夢想,多年來雖然忙於家庭生活心中卻一直熱愛芭蕾舞,在偶然機會中再度碰到小時候一起學芭蕾舞的嵐子〈中森明菜飾演〉,嵐子是著名的芭蕾舞團的經營者,也是退休的芭蕾舞者,在許多機緣巧合之下,佳奈想重拾舞鞋,開始跟一群主婦一起學芭蕾舞。

雖然碰到週遭許多人的冷嘲熱諷─『年紀一大把了,還套什麼芭蕾舞?』『歐巴桑跳芭蕾舞,根本是摩斯拉!!!』,佳奈卻依然決定要重新穿上芭蕾舞鞋,一圓小時候的夢想!

這是一個主題很勵志的日劇,而且是女性導向的,據說播出當時還因發一陣主婦學芭蕾的風潮,當然學芭蕾是個人興趣,不過我一直相信,每個人都應該要培養自己的興趣嗜好,不要因為工作與家庭佔據大部分時間,就自我放棄,所以想想自己喜歡做什麼吧?盡量抽出時間留給自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