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天我們帶著小豆子做本年度最後一次出遊,地點在苗栗與新竹。

其實這次決定出遊地點的過程頗難產的,主要是北部連續陰雨綿綿,潮濕陰暗的天氣讓人很不舒服,一直想著要去南部尋找太陽公公的蹤跡,可是我們主要目的不是去參觀景點,只是帶著小豆子去住“有大浴缸的地方”,所以鄉野民宿不適合,Motel反而才是最佳住宿,不過也不是隨便的Motel都可以,所以地點就受到很多限制了。







一開始原本設定去台南〈因為從很多年前開始阿莎就吵著要去台南〉,可是我們的“司機”覺得二天一夜去台南很辛苦,光是開車就耗費很多時間,他還設計過第一晚先住南投第二天再去台南這種行程,可是對於小豆子長途在車上一點把握也沒有〈白天頂多睡一小時的他肯定要在車上大鬧的啦,上次從台中回台北就是〉,所以最後決定去苗栗,中間去新竹拜訪蔡小強。





蔡小強是阿誠同事的寶寶,住在新竹,他可是我們參加寶寶趴以來第一個拜訪的男寶寶哪。





蔡小強雖然比小豆子大二個月左右, 但體型可是大了許多,快九個月的他體重已經11公斤了。冬天衣服穿很多,都包起來了,要不然我會見到一個米其林寶寶吧。

我一直覺得小豆子是大頭寶寶,但是在蔡小強旁邊一比根本沒什麼,我看到強爸準備的芋頭粥的分量,我想我很了解這種體型是怎麼養出來的。

蔡小強剛開始有點害羞,後來就會對著阿莎笑,還要我抱哪,真可愛!

強爸與小強影片在此





強爸請我們在春水堂喝下午茶,三個大人吃這麼一桌小菜真是太豐盛啦!

感謝招待!





吃完下午茶,我們便驅車前往苗栗。不知道是不是自認很會開車又自以為很會認路的人都有這種毛病,地圖不查清楚,反正上路就是了,下了交流道全憑直覺一逕地往前開,直到不太對勁了才想說應該要回頭再看看,繞來繞去才發現交流道下那個很大的Motel標示上所寫的就是我們要住的地方‧‧‧‧‧‧



 

我們住在苗栗市的米南山妍精品旅館

我們住VIP套房,一進房門是這麼一片景色,我想其他房型應該也是吧‧‧‧‧‧‧〈當然住進去時是晚上,黑漆漆的看不清楚,第二天早上拉開窗簾才看清楚〉



   

床的對面是42吋液晶電視,真的豪大呀!



 

電視後面是小客廳,旁邊是浴室。

電視可以轉180度,所以躺在床上或是坐在客廳都可以看電視唷。



 

浴室也很大,有一個豪大的按摩浴缸。





浴室裡有20吋電視唷!





這麼大的浴缸就是要讓小豆子玩水啦!

玩水影片在此







幸好天氣很好,所以我們去自然風情民宿餐廳可以在草地上拍照。

這家民宿餐廳被幾家媒體報導過,而最近剛下檔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也來此取景,所以即使是週一也有不少客人。





門票是依人頭計算,一人NT$100,可以抵餐廳消費。

其實園區步不大啦,就是一片草地。





餐廳前有這麼一隻大鸚鵡。





還有鞦韆。



 

雖說門票費用抵餐廳消費,不過餐點費用不低。





買了費雪小餐椅就帶出門去,不錯用!





湯、麵包、沙拉與餐前酒。

麵包好大塊,沙拉份量不少,真的都吃完其實就已經七分飽了。

南瓜濃湯是濃湯,但是南瓜味稍嫌稀薄。

餐前酒是紅酒加了雪碧之類的白汽水去調的,酒精濃度很淡。





阿誠點的德國豬腳跟我點的紅酒燉牛肉飯。



由於上餐點的速度有點慢,所以小豆子已經無聊到不願意繼續坐在餐椅上,我們只好輪流抱著他走走晃晃。其實也不能夠說出菜慢,畢竟來到這裡就該很優閒,誰要我們帶著一個七個月大又沒耐心的小番孩呢?



 

來看看二位主角的簽名吧,這也是景點之一唷!







吃飽上路我們回程路上進去清大晃晃,向小豆子介紹我們倆的母校。

清大改店了很多,以前許多老系館皆已改建,在校園中還看到許多正在進行的工程。

我們一路往校園最深最高處開,發現人社院再上去還有這麼一個台積館,是台積電出資成立的嗎?







 

這是我的系館,在人社院的核工大樓中間,本次上課都要爬一小段坡路,累~~~





 

阿誠是數學系的。

他們系館在圖書館後面,根本不用爬山,超幸福的啦!





 

這是女生宿舍。

大門前的橋我們戲稱奈何橋,以前每到宿舍門進時間前都有許多情侶在此上演十八相送,不知現在如何?



我好多年沒去清大了,上次是開車幫忙送莎弟回校,但就連他也都畢業好多年了,我真的是老校友‧‧‧‧‧‧

小豆子以後上大學時清大應該還在吧,不知道他會不會想跟把拔馬麻念同一個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