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976.JPG

再來試一次搞剛的牛肉料理,這次是牛肉咖哩飯。

牛肋條半斤,以適量鹽巴、黑胡椒跟義式香料醃一下。有咖哩粉的話加入咖哩粉一起醃,咖哩味會更濃郁。

DSC_2977.JPG

這次的蔬菜主要是菇類,我準備了一包鴻禧菇,一包杏鮑菇。鴻禧菇剝開,杏鮑菇先切絲喔。

另外有1/4根紅蘿蔔、二棵洋蔥。

DSC_2978.JPG

洋蔥切絲之後要炒到焦糖化,炒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DSC_2979.JPG DSC_2980.JPG DSC_2981.JPG

這次也用到二個鍋子,平底鍋炒完放入媽媽鍋,最後一起燉煮喔。

奶油在平底鍋加熱後,先炒紅蘿蔔,差不多軟化之後倒入媽媽鍋,平底鍋繼續炒鴻禧菇,炒出金黃色就倒入媽媽鍋,接著同樣步驟炒杏鮑菇絲。

DSC_2982.JPG DSC_2983.JPG DSC_2984.JPG

再來就煎牛肉吧, 牛肉表面煎熟加入紅酒 100cc,酒精燒乾就可以囉!

DSC_2985.JPG DSC_2987.JPG DSC_2988.JPG

所有食材進入媽媽鍋,加水淹滿食材,再加入炒得很辛苦的洋蔥。

蓋上鍋蓋燉煮到自己喜歡的牛肉軟嫩度。

 DSC_2990.JPG

最後加入咖哩塊調味喔! 真的是濃郁的咖哩牛肉ㄟ!

MASA老師有教,可以加入水果泥、黑巧克力豆增加風味,那就看個人偏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