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774.JPG DSC_3775.JPG

以前我們去吃過一次紅葉愛好燒,後來有一次小豆子說他要去一家餐廳吃日式炒麵,在百貨公司後面巷子裡,我跟阿誠想半天真的不知道是那一家,百貨公司後面的巷子引導我聯想三越南西店,三越站站前店,但是沒有日式炒麵呀?想來想去確認半天,後來終於想到是在汀洲路巷子裡的紅葉愛好燒……

紅葉愛好燒在晉江街,第一次去在巷子裡繞來繞去差點找不到,這次則是從古亭站的巷子裡進去,那裏的地勢略低,而且有許多矮房子,照片上看起來真的很像在日本ㄟ。

紅葉愛好燒小小一家店,座位不多,二次我們都坐在門外的桌子,這裡由日本老爺爺掌廚,老奶奶是中文人負責外場,但是這次是由老奶奶掌廚,孫子年紀的小鮮肉當外場,沒見到老爺爺,不知道安好嗎?

DSC_3776.JPG

這就是小豆子心心念念的日式炒麵。

DSC_3777.JPG DSC_3778.JPG DSC_3779.JPG

這是我要吃的大阪燒,簡單又美味,大家來試試!

我的目的是吃過外面的就要回家自己做,當然我有參考MASA老師的食譜,MASA老師說日文お好み焼就是把喜歡的食材加在一起,跟麵糊一起煎成餅,喜歡甚麼就間甚麼唷!

 

 

紅葉愛好燒 (お好み焼 もみじ)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晉江街18巷18弄4號

電話: 02-23688223

 

DSC_3780.JPG DSC_3781.JPG DSC_3782.JPG

往河濱過去一些有個古蹟,名為紀州庵。

DSC_3784.JPG DSC_3785.JPG

第一次踏進紀州庵來當個假文青。

MYXJ_20210227143233335_fast.jpg

日式長廊夏天是很棒的,讓我想到螢之光裡面小螢說他想租那個房子就是因為有長廊。

MYXJ_20210227143341312_fast.jpg MYXJ_20210227143628077_fast.jpg

小說家王文興似乎曾經在此居住過,因此小說《家變》的場景以紀州庵為原型。但我其實還是沒搞懂紀州庵的身世,只能看看介紹,有興趣大家上官網研究好了。

紀州庵文學森林簡介

 

 

紀州庵文學森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 107 號

電話:02-23687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