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元宵節,大家吃元宵了嗎?2007年台北燈節已經在3/2就熱熱鬧鬧的登場了。
今年是豬年,主燈的主角當然就是豬,而且是隻叫做「朱古力」的小豬〈朱古力不就是廣東人說的巧克力嗎?

2007年台北燈節的故事如下〈源自2007台北燈節網頁:福臨台北諸世興2007台北燈節邀請您來賞燈,還有猜謎活動唷〉:
朱古力是上元大帝身旁的庶務官,有天他特別挑選了12顆璀璨亮麗的寶石,要為上元大帝慶生。這些寶石每一顆都是上元大帝要賜給人們的『福氣寶石』,而且這12顆福氣寶石還藏有時空轉移的神奇能量。

當朱古力正忙得不可開交時,一個不注意排亂了寶石間的順序,瞬時,啟動了時空轉換的連鎖反應!福氣寶石因此而散落在現代的台北城,也讓既糊塗又可愛的朱古力來到了2007台北燈節。

莫名其妙的朱古力來到現代,一臉驚慌失措、緊張兮兮,一心想趕快尋回寶石回到古代去。還好幸運的他和小男孩Manka、杜鵑花仙子Patauw及藍鵲blue巧妙相遇,在他們3位同伴的帶領之下,朱古力即將發現臺北是個美麗有趣的城市,而且應該可以順利的找到了11顆寶石。只是朱古力遺失的12顆寶石中,最難找的就是代表「勇氣」的最後1顆紫色寶石,目前只知道線索是「朱古力遊臺北的最後一站是哪裡?」,而謎底就是紫色寶石掉落的地點,我們一起上網幫忙朱古力找到那顆寶石,讓他可以順利回家吧! 

朱古力是騎著單車遊台北的,還滿有LOHAS概念的!
台北的標地─101大樓、美麗華摩天輪以及新光三越大樓都出現在主燈裡,每半小時會有一次主燈秀。看完主燈秀本來想去欣賞學生的作品,不過中正紀年堂裡人山人海就是了!行進速度緩慢,加上開始飄雨了,所以我們就快快閃人!
今年的朱古力小提燈聽說很可愛,阿莎當然是沒有拿到免費發送的小提燈,因為根本搞不清楚什麼時候發的,本來莎娘以前年年都會去排隊領〈他們公司就在對面咩〉,所以家裡倒是真的收集了十二生肖的提燈,但是聽說今年很忙‧‧‧‧‧‧


信義路上有企業團體贊助的花燈,阿莎最喜歡的是動物園的這座,這些笑咪咪的小精靈真是超級卡哇伊!

By the way,今年的燈節還有一大特色,就是魔鬼滿街跑,有紅魔鬼、藍魔鬼還有綠魔鬼‧‧‧‧‧‧〈許多人頭上帶著有2隻角的髮箍,這2隻角還會發光,活脫脫就是小惡魔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