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能幹貓 只要能幹貓

這一季有一檔非常之療癒的動畫,叫能幹貓也憂鬱(日語:デキる猫は今日も憂鬱)。

主角是生活能力堪憂的OL福澤幸來,而她所養的一隻黑貓名叫諭吉(福澤諭吉是明治時代名的教育家,日幣一萬元紙鈔上的人像喔),諭吉體型龐大,會用二腳站立,聽得懂人類的語言,也很會做家事,煮飯、洗衣、縫紉、掃除、採買都難不倒他,甚至能夠DIY布置生活空間。

只要能幹貓 只要能幹貓

毫無生活自理能力的幸來被諭吉妥善地照顧著,每天拿著精緻的便當去上班,晚上回家有諭吉替他準備美味的晚餐,甚至還有冰涼的啤酒與下酒菜,喝醉了也不怕,諭吉會替他洗澡,讓他好好上床睡覺,即使疲累不想上班,對著諭吉哭鬧撒嬌一下,被擁在毛茸茸懷裡安撫一下,還是認命出門了。

幸來的聲優是以進擊的巨人主主角米卡莎著名的石川由衣,幸來工作上能力優越,私底下卻非常少一根筋而且愛撒嬌,活潑的聲線與米卡莎的冷靜沉著截然不同。

諭吉心裡經常吐槽幸來,也想著要找尋更富有的新主人,但他感念於小時候被幸來撿回家並好好照顧,因此仍是一心一意跟著未來,並替她處理生活瑣事。

諭吉的聲優是安元洋貴,重低音炮的嗓音非常迷人,飾演身軀龐大又經常睥睨幸來的諭吉非常有趣。

只要能幹貓 只要能幹貓

幸來跟諭吉的日常非常有趣,幸來一方面擔心大家發現諭吉不是一隻普通貓,二來又非常依賴諭吉,只能默默認下擅長廚藝的誤會。

在第一集的劇情裡,幸來的公司後輩由里聽聞幸來養了一隻貓,便跟她說單身養貓不容易結婚喔,井川一介紹這部動漫時說:『誒,有這隻貓誰還要結婚啊?!』

沒錯,這句話說到我心坎裡了,我也想要一隻能幹貓,其他都不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