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 Valley帝王谷

四點四十五分起床!!!越來越早是怎樣啊~~~阿彪還開玩笑的說,明天三點起床,後天兩點,最後一天就不用睡啦!ㄜ…

坐車去帝王谷,在山腳下轉搭小火車上去。聽說在蓋陵墓的時候,都是利用晚上將工人蒙上眼睛帶過來,所以工人都不知道帝王谷得確切地點,以防止陵墓裡的法老木乃伊以及陪葬品遭到破壞盜取等等。那為什麼選在帝王谷這邊蓋陵墓呢?除了隱密、氣候較為乾燥之外,另外就是山頭的形狀了。這邊的山頭本身就很像是金字塔,幾乎不下雨的氣候,山都沒什麼變化,也是個奇特的景象吧!不然的話,早就土石流到處破壞殆盡了!

首先參觀最大的拉姆西斯5或6世的陵墓,因為在壁畫上5世和6世的名字都有被提到,所以考古學家尚未確認到底是哪一個王的陵墓。參觀的人超多的,就有外國人偷插隊,又很吵鬧,真是討厭,死老太婆,死希臘人~~~不確定是哪一國人啦,只是因為在英國唸書的時候,班上的希臘人真的都很吵,所以就通通歸功於希臘人了,呵呵!

壁畫上的圖案都是訴說著法老王的豐功偉業,像我們本身台灣團的團員,都是照相先,還脫隊,最後還要抱怨說站在後面聽不到導遊的解說,也真的是很豬頭耶!
後來陸續參觀拉姆西斯9世,和塞提2世的陵墓,規模較小,裡面壁畫上的圖案也都大同小異。

女法老王神廟

今天的第二站是哈特蘇特女法老王的神廟。神廟建築的本體是倚著山而建,感覺上非常的氣勢磅礡。

女法老王為了合理化自身的女性王者的身份,除了在她自己的雕像上裝上鬍子之外,還雕刻出她被太陽神摸頭的樣子,顯示女法老是受到太陽神的眷顧才登基為王的。

哈特蘇特女王曾遠征到索馬利亞,貨物從尼羅河的水路來運送,壁畫中的紅線,就是代表著尼羅河。

參觀完女法老的神廟之後,等大家排隊上廁所。有團員就去買東西,讓全車的人等很久。領隊也說阿彪發飆了,怕趕不上往伊斯納的車隊。不過,大夥兒都還沉浸在興奮討論買到戰利品的情境之中,根本一點覺悟都沒有。看來,阿彪白髮飆了。

所以,我們的第三站,門農神像,匆匆的下車照相就回車上了,好讓司機趕路回路克索,幸好有趕上車隊集結的時間。十一點就回到船上了,今天的行程也就差不多結束了。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今天是台灣時間的除夕夜,打電話回家拜年,家裡正在圍爐中,匆匆的拜年就把電話掛了。也陸續收到賀年的簡訊。
吃中飯,吃飯時先到的人都鎖定入口的位子作,果真是台灣人停車場只能停一輛車的翻版,真是自私自利耶!

下午沒行程,睡午覺睡到快5點才起床,到甲板上喝下午茶。高潮是在船尾的交易。小販駕著小舟往遊輪上兜售,一包一包的毯子往遊輪上丟,價格從一開始的120埃鎊往下降。最後的成交價格是40埃鎊。阿莎也買了一條毯子,付錢的時候,錯將50分〈piaster〉的錢當成是50埃鎊,急著小販哇哇叫,只好先跟小胖哥民宗借錢,呵呵,真是不好意思ㄋㄟ!每次都要跟人家借錢買東西,嘿嘿~~~看起來還算是不錯的毯子啦!

然後是阿彪的說明會,跟大家介紹幾個重要的神。原本是說要介紹10個,結果說了將近20個,還真多重要的神呢!先拿著埃及的直條地圖跟大家解說這次旅遊行程的安排,我充當助手幫他拿著地圖,有些地方阿彪也要找很久,ㄜ…看來阿彪也不是太熟的樣子。呵呵!

接下來是神的演進,空氣跟水結婚生下天和地球,天和地球結合生下Orisis和isis,Set和一個忘了名字的女神。Set神是壞人之神,殺了哥哥Orisis並分屍於埃及各地,Isis收集回屍塊之後使其復活,重新結婚生下老鷹神Horus,從此Horus和叔叔Set之間的戰爭不斷。
再來是太陽神阿蒙,後來演進到日正當中的太陽神阿通神。

美麗神〈牛〉和老鷹神〈Horus〉每年都會搭船會面結婚兩次。
再來就是肥沃之神,原來也不只我啦,大家都對肥沃之神印象非常的深刻。盧太太摸到,阿彪就說會懷孕,全場都笑翻了啦,哈哈哈!
不錯的說明會,讓大家對於埃及的神瞭解不少。阿彪講到滿頭大汗,我還作勢幫他脫外套,呵呵!

兩天過了要重新抽籤換房間,一開始是由2樓的5間抽出2間往1樓搬,再由3樓抽,等於是決定權在2樓和3樓的人。第一次抽,阿嬌抽到我們,紅衣天兵就在哪邊〝花〞,我看,整團裡面最盧的就是她們兩個了。後來第二次抽,換由原先1樓的往2、3樓抽,我去抽,結果還是抽中阿嬌的313,果真是命中注定啊,真的是遲來的正義!!!哈哈哈哈!

七點是遊輪辦的一個雞尾酒會,介紹船上的重要幹部。我找到了一盒大富翁,就和長得還蠻像的兩個好朋友嫻修、若蘭以及阿嬌一起玩。阿嬌沒玩一會兒就跑去吃東西了,換小胖哥民宗接手,勾起大家童年的回憶。

這是以倫敦市為名的大富翁,不過,還是有些路名不曉得,真是奇怪。阿莎的賭運不錯,成為房地產女王,還蓋了兩間像是蒙古包的房子,真是有趣!

圍爐

除夕夜不能免俗的就是要圍爐,餐廳還真的將餐桌圍成四方形的,大夥兒一起圍爐吃著年夜飯。年菜也很傳統,年年有餘的魚超大隻的,還用檸檬片裝飾成魚鱗的樣子。雞年的雞小小的,手腳尾端都包著鋁薄紙,頭上以雞蛋代替雞頭,還有化妝成臉的樣子,真是超搞笑的。

今天剛好是訓導老爹的生日,包了兩個紅包,一個給兒子小胖哥民宗,另一個給勞苦功高的導遊阿彪,他馬上來個回教的膜拜方式回應這份大禮,五體投地的拜下去,還高喊著台灣萬歲!哈哈!小胖哥教他說凍蒜~~~阿彪就改口喊著台灣凍蒜!阿彪凍蒜!超有趣的啦!還算是一個難得經驗的年夜飯!
紅衣天兵二人組說要開紅酒喝,當真是在特種行業裡混的嗎?
凌晨的時候游輪會過個水閘門,阿莎當時有預約說要看,後來電話響了,沒理他繼續睡。不過就是那樣嘛!有什麼好看的呢?茄~~~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莎 的頭像
阿莎

阿莎的心情記事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