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清真寺

今天要回家了,不過早上還要去參觀阿里清真寺,清真寺到處都是,回教國家嘛!那這個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又有什麼特別?是誰建的呢?原來是古早時代的一個將軍薩拉丁於1171年所建,所以其實是薩拉丁城堡,這個城堡是個要塞,戰爭時可重要了,但是阿莎沒經歷過戰爭,只能靠以前看漫畫跟看電影的印象來想像囉!

城堡內有一個莊嚴肅穆的清真寺,主要是大理石建造的,很大不過不用分男女都可以從前門進入,中間有一個庭院,當中有一做鐘樓,不過鐘樓的鐘據說在抵達埃及時就已經壞了,是法國人送給埃及的鐘吧,這麼不耐用。

阿彪有示範進入清真寺做禮拜前要先在庭院的水池洗手洗腳洗臉漱口等,過程很繁複,順序跟洗幾次都有規定,阿莎記不起來了,總之進去再說,進去不用脫鞋(因為觀光客實在太多,說滿滿都是人也不為過),還好不用脫鞋,因為上次在亞歷山卓,脫鞋子進去參觀清真寺差點凍死,雖然有鋪地毯,可是還是很冰咧,這個清真寺真的很富麗堂皇,裡面的水晶燈好大喔,阿彪也像我們示範了他們如何做禮拜,要面向東方,跪拜幾次,可能還要唸經文吧。

參觀完出來,順便逛逛賣紀念品的小攤子,沒啥好買,後來發現盧先生夫婦早已在外面等大家,他們去旁邊的小像館穿阿拉伯服裝拍紀念照,果然是觀光勝地,各種做生意的手法都有。集合完畢上車出發,上車後發了今天的午餐,今天的午餐是中式盒餐,當時我是吃不下,我是在機場吃的,味道嘛普普啦。到機場前我們被帶到紀念品專賣店,說真的,這些專賣店的東西是滿精緻的,不過價錢也不普通哩!我只能純粹參觀而已。

到機場後,也不知道是要做些什麼出關動作,反正就是進去,可以逛逛免稅店,把剩下的埃磅花完,進了候機室,就開始想睡了,ZZzzz......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約旦安曼
很快就到約旦了,由於候機時間有將進十小時,因此載我們去過境旅館休息,景先生安排了安曼市區下午遊,當然是自費行程,不想去也行,不過阿莎想去看看約旦到底長什麼樣,約旦也算是古國啦!保留有許多羅馬時期的古蹟,包含古墓、劇場等,參觀劇場時,管理員不在,只好站在外面等,天氣很冷喔,所以他們都有一些免費的熱茶在路邊讓大家喝,很貼心吧!

等了很久劇場管理員都不回來,只好作罷不進去參觀,接著開車繞市區,我覺得安曼市區人跟車都很多,除了服裝不同,其實也就是一般的都市嘛,接著去參觀安曼的高級住宅區,在山上,天氣超冷的,當大家下車去看沙威瑪製作時,阿莎不想下車,就跟阿誠在車上休息,等了很久終於大家吃的很開心的上車了,之後去賣場買死海泥產品,遇到一個瘋子銷售員,每樣東西都是買二送一,就每樣東西都拿三個丟到我籃子裡,拜託我怎麼可能買這麼多!拿了香皂、面膜、潤膚乳其實也不少東西啦!結帳是用約旦幣值,我還真是不知道怎麼換算哩。

買完東西回過境旅館休息,晚餐也在過境旅館打發,雖然不怎麼樣,不過也是有滿多選擇的,沙拉吧、熱食、飲料跟甜點都有,就跟我們平常吃西式buffet一樣啦!飯後回房休息一下,10點集合前差點爬不起來,好睏喔ZZzzz......

在機場候機時跟靜宜聊天,她話匣子打開說了很多事,讓我很驚訝,包括阿布辛貝的火車時間、火車臥舖房間分配等其實有很多說開來會讓人很氣的事,反正她很生氣景先生啦!我本來也不怎麼喜歡景先生,這一來我更是決定要在滿意度調查表上投訴景先生。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過境曼谷回台北
到曼谷機場,我們去買了芒果乾鳳梨乾芭樂乾等等,我還買了泰式酸辣湯的湯包,想說以後可以在家煮,阿誠說那叫DONYANGON系列食物,買完還是得等上好幾的小時飛機才會到,真是超睏的,在機場的椅子上就開始睡了ZZzzz......

搭華航的班機回台北,服務是沒感覺啦,但是餐點超難吃,真的沒吃過這麼男吃的飛機餐,下次絕對不搭華航,在飛機上是一人一台小螢幕,我看了新龍鳳配,是華少跟sammi合演的,這二位算是新的螢幕情侶,從孤男寡女開始就是搭檔了,看完電影,也終於到家了,剛到埃及就病了,玩起來總有些不順暢,我想該在家休養吧,應該睡個好幾天才是,真不想去上班哩......

後記
第二天還是讓蜜雪給叫去上班,因為工作沒人做嘛!
有件事情倒是好笑,因為我都把手機放在行李箱裡,在機場時只用阿誠的電話打個電話說到機場了,從機場回家一直都沒開機,到家也沒再打電話,第二天上班又晚,開機時間當然也晚,公司咧不能用MSN,找不到我的妙貓,一直跟阿誠說我是不是人間蒸發了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