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弟跟她女友交往了一陣子,都還沒介紹給阿莎認識,之前有提議要一起吃飯,不過還是學生的二人有他們分別要忙的事,我們約了幾次都沒約成,終於敲定今晚。
莎弟選的地點是希臘左巴台大店,阿莎很多年前去過希臘左巴師大店,但是對於希臘左巴的口味已經不復記憶,記憶中留著的是更久以前在米國的希臘餐廳吃的海鮮湯,有點酸酸的,所以今晚就來重溫希臘菜的味道。
 
西西里檸香鮮魚飯NT$220
點菜時我問過鮮於是一整條的還是魚片,服務生回答說是鯛魚片,等上菜時我恍然大悟,原來是台灣鯛魚哪。選單上註明著微辣,不過我不覺得辣,倒是醬汁那種酸酸的口感挺好的。
普通的套餐只有附湯跟餐後飲料,不過這個蔬菜濃湯也太淡了點,一點都不濃。

綜合派糊麵包小點拼盤NT$140
莎弟說上次姐夫帶他來時有點這個麵包拼盤,很不錯,所以我們就也點一盤來試試。
一共三種口味的醬徒在麵包上去烘烤,我想麵包還是趁熱吃吧,冷了之後偏乾,口感就不那麼好。三種塗醬分別是鮭魚、南瓜跟綠色的那個吃不出來。

松子雞肉飯NT$220
莎弟點的據說很不錯。

蔬菜紅酒牛肉飯NT$270
這是莎弟女友點的,在燈光太暗的情況下,以手機拍的效果極差,實物看起來是不錯的。
我一直想念著在開封街一家法諾咖啡吃過的匈牙利紅酒燉牛肉,聽說已經結束營業,實在可惜,因為從捷克回來後,匈牙利紅酒燉牛肉是唸唸不忘的食物之一,現在得要再重新尋找一家不錯的了。

整體說來,希臘左巴雖然沒讓我感覺踩到地雷,不過也沒什麼特別值得推薦的,我大概travel and living看太多了,總是覺得希臘菜應該要點些羊肉、羊奶起司或葡萄葉包的飯之類的,或許下次來尋找一家更道地的希臘餐廳吧。

希臘左巴〈台大店〉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7弄16號
電話:02-23633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