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ristmas當天中午,我們去甜橘吃聖誕大餐。
會找到甜橘,是因為我們想要吃紅酒牛肉燴飯,上網搜尋的結果,在眾多食譜中,只找到少數餐廳的資料,其中之一就是甜橘,其實甜橘跟洋蔥的創辦人是同一位,而這位先生當時在天母所開設的餐廳〈虹堡格,洋蔥的前身〉雖然以匈牙利紅燴牛肉飯出名,但是現在無論是洋蔥或是甜橘都沒有提供這道餐點‧‧‧‧‧‧

幾年前在開封街的法諾咖啡吃過一次匈牙利紅燴牛肉飯,當時心裡很高興〈詳見法諾咖啡之匈牙利紅酒燉牛肉〉,因為我很懷念在捷克吃到的那一餐匈牙利紅酒牛肉燉飯,但是法諾已經不見啦!我所想念的匈牙利紅酒牛肉燉飯,台北哪裡吃得到啊?

吃不到匈牙利紅酒牛肉燉飯也沒關係,甜橘還有很多其他的餐點,所以我們就來試試吧!
12/25當天很多人是要上班的,所以我們特定選了1點之後的時間,就是希望避開上班族用餐時間,不過一踏進甜橘,我的感覺是人還是滿多的,而且老人不少‧‧‧‧‧‧〈真的,五十歲以上才會被我稱之為老人喔,我們當時坐在一樓,我覺得有一半的桌次是老人,可能是上班族都過了午休時間,只剩不用上班的老人家才有空繼續做著吧。〉

 
服務生的態度非常好,
主餐可以單點或加價成為套餐,中午的商業午套除了主餐、可以從湯+沙拉+前菜的十種選擇中挑一個,然後有餐後飲料跟甜點,一般價位在NT$300左右,當然如果點排餐,價位會更高。

麵包很不錯,鬆軟可口,而旁邊那一小碟奶油很特別,不是普通的奶油喔,也不是一般的大蒜醬,應該是自己調製的,裡面吃得到大蒜顆粒跟其他的調味料的味道。

 
我挑了德式醃牛肉跟鹹鮭魚炒飯。
醃牛肉居然比鹹鮭魚還鹹,而且洋蔥好辣‧‧‧‧‧‧
鹹鮭魚炒飯配上醃黃瓜跟辣蘿蔔,好中式‧‧‧‧‧‧
看照片應該可以感覺得出來,這炒飯是一大盤,份量十足,不過我居然吃光光,很厲害吧!

 
愛喝濃湯的阿誠選了麵包玉米濃湯跟奶油雞肉義大利麵 。
這個麵包碗好結實喔,也是可以撕下來吃的。不過吃完整個麵包大概就飽了。
奶油雞肉義大利麵算是中規中矩的一道主餐,麵條偏硬淡口感十足。

 
當阿誠的豆腐乳酪蛋糕跟我的提拉米蘇一起上桌時,我頓時有種「輸了」的感覺。
豆腐乳酪蛋糕以巧克力粉灑出來的字樣,加上擺盤,比起以杯子裝著的提拉米蘇特別多了‧‧‧‧‧‧

點餐時,某人鬧了一個笑話,他把豆腐乳酪蛋糕看成「豆腐乳蛋糕」,然後以為這蛋糕是鹹的〈豆腐乳做的蛋糕咩〉,心裡覺得怪怪的‧‧‧‧‧‧
幸好他有問向服務生詢問,這才解開自己看錯的疑惑。服務生說:『豆腐乳酪蛋糕其實是使用輕乳酪加上豆腐,所以不那麼濃郁!』〈也就是不那麼肥啦!

結論,甜橘跟洋蔥非常像!但是顧客年齡層較高!



甜橘牛排餐廳〈valencia〉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12號
電話:02-25073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