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小K爸媽的福,我們居然能到一位難求的宋廚吃烤鴨,真是感謝啦!
位於忠孝東路五段的宋廚,本來就是出了名的難定位〈位置少嘛〉,小K爸媽一年前就定了一個包廂,原本是為了家族聚餐,但親戚們時間上不方便,所以就便宜了我們這些朋友啦!

在小K爸的號召之下,當天一共十三個大人加二個小朋友,好不熱鬧呀!
糗的是身為部落格撰寫人的阿莎居然忘了帶相機?感謝林學長與學嫂不吝出借相機,還要被我追著要檔案,真是不好意思啦!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吃了些什麼吧!


松柏長青〈涼扮高麗菜絲、豆乾絲、花生、香菜〉
這是開胃菜,清脆爽口的高麗菜絲,拌上酸甜口感的醬汁,真的是開胃良菜!

 
左:韭菜盒子。右:烙餅
韭菜盒子很小巧,味道還不錯。
烙餅‧‧‧‧‧‧忘記了‧‧‧‧‧‧


生菜蝦鬆
個人認為這道蝦鬆滿沒特色的‧‧‧‧‧‧

 
蔥油餅
屬於厚片式的蔥油餅,看得出餅裡面滿滿都是蔥,不過我覺得偏鹹‧‧‧‧‧‧


清蒸牛腩
牛腩很嫩,但是我又覺得偏鹹‧‧‧‧‧‧
難怪小K爸會問大家要不要白飯?


九轉肥腸
肥吱吱的大腸,先煮後炸再燒,所以是道手續繁複的功夫菜,帶鹹帶辣又略帶甜,很下飯!
對我來說又偏鹹了‧‧‧‧‧‧
 

青江菜〈我根本沒看選單,所以不知道菜名〉
青江菜很脆,不過洋菇太鹹了點‧‧‧‧‧‧


芙蓉雞片
小K爸說這道菜是老人家會喜歡的菜,想來是因為雞片裹著蛋白,入口較為滑順,不會乾澀吧。

 
鏘鏘鏘鏘!大家期待的烤鴨來囉!
幫我們服務的是老闆的兒子,瞧他熟練地將鴨皮與鴨肉一片片取下、擺盤,在一旁邊拍照邊聞香的阿莎,好開心喔!

 
香噴噴的烤鴨上桌啦!
宋廚的烤鴨在考之前的處理上是要吹皮灌氣的,所以吃起來皮脆肉嫩哪!
若跟龍都的烤鴨〈詳見龍都酒樓歡慶父親節〉比一比,鴨餅比較厚,口感好又不容易破。


三吃之二─鴨絲炒銀芽
片鴨之後剩下來的鴨肉切絲與豆芽一起炒,清爽不膩!


三吃之三─炒鴨架
其實我不愛炒鴨架,因為太鹹,而且很乾‧‧‧‧‧‧


我們點了酸菜白肉火鍋,沒有選擇酸菜鴨肉冬粉湯。

 
壓軸上場啦!由服務人員現場製作拔絲地瓜。
夾起一塊塊裹著麥芽糖的地瓜,在碗裡沾一下水,再夾到盤中,地瓜上帶著一絲絲麥芽糖,在盤內圍成一個鳥巢形狀,真有趣!


拔絲地瓜
美味又可口!

現在宋廚的定位方式已改變,每個月一號開放下個月的定位,當然以他受歡迎的程度,一號就定滿了,所以大家就自己去碰運氣吧!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宋廚菜館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15巷14號
電話:02-276447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莎 的頭像
    阿莎

    阿莎的心情記事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