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沒有近視眼的人算少數吧?阿莎從小就視力不佳〈很瞎?〉,國中開始戴眼鏡,大學畢業時差不多是近視四百多到五百度,開始上班之後,哇!突飛猛進,現在已經到達七百度了,整天盯著電腦螢幕,加上奼女的生活,我的眼睛是愈來愈瞎了‧‧‧‧‧‧
雖然聽說年紀大,應該會開始老花,度數會下降,可是,怎麼沒發生在我身上?

雖然是從國三時開始戴眼鏡,其實我當四眼田雞的時間並沒多久,因為高三我就開始戴隱形眼鏡了,開始戴隱形眼鏡的頭幾年,眼鏡還是當成備用品,持續有隨著度數增加而替換,直到我真的開始上班,基本上就不太管眼鏡了,所以我大概有七年的時間沒去重新配眼鏡,導致我的眼鏡維持在五百度,而隱形眼鏡卻是七百度。
每每只要拿下隱形眼鏡換上普通眼鏡,我就呈現“青冥”的狀態,好需要導盲犬喔!

今年買隱形眼鏡時,我終於決定更新眼鏡了,以免將來眼睛不適,不能戴隱形眼鏡時,戴著我的普通眼鏡根本沒有屁用。
我這幾年都在住家附近的寶島眼鏡隱形眼鏡,而他們現在進行一項配金屬框送膠框的活動,所以我也沒有多想,就直接從哪些金屬框裡挑了一付,這付鏡框雖然跟我過去的戴的眼鏡類似,不過鏡架上哪幾朵小花還挺可愛的。

 
活動雖然是說送膠框,不過是平光眼鏡喔!
我不太有機會戴平光眼鏡,這種純造型用的眼鏡對我不實用,所以我還是加錢配成有度數的眼鏡。
這付膠框眼鏡架形狀偏細長,每次我戴著的時候,阿誠都說像某個人,終於某天他說出:『像林熙蕾啦,因為有種狐狸精的感覺‧‧‧‧‧‧』
原來是狐味上身啊,我就說嘛,怎麼可能會像林熙蕾呢?其實是像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